close
     _  
     說真的從我第一天買這本書回家之後,我就不看好這會是一本好看的書了。因為這本書是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而自從看完東野圭吾另外一本早期作品《學生殺人街》後,我對於那些是東野圭吾的早期作品都會有一點猶豫該不該去看這本書。經過一陣的掙扎後,我決定去看這本書,可是我是抱著應該跟《學生殺人街》差不多水準的心態去開始這本書的。
 下載  
    竹官的大宅外形分特別是一個十字形的,因此也有十字屋的稱號。可是一天這間屋的一個女主人竹官賴子卻離奇跳樓自殺,而她跳樓前一刻竟然把生前最後買的小丑人偶拋在地上。由此始終還是沒有人知道竹官賴子會跳樓自殺的原因是甚麼。然而就在竹官賴子尾七的那一天,一名叫悟淨自稱是製作小丑人偶的人偶師到了十字屋拜訪並且對竹官水穗說其實這個小丑人偶會帶給人類一些悲劇,因此為了可以停止這個人偶繼續帶更多悲劇給竹官家,他願意向竹官家買回這個小丑人偶。可是當時竹官賴子的丈夫竹官宗彥並不在家,所以水穗也不能夠下決定,只能請悟淨隔天再來。就在當天晚上竹官家再次發生悲劇,竹官宗彥跟他的情婦被發現倒臥在音響室,從現場種種的蹟象顯示兇手是外人做的。不過從竹官宗彥跟他的情婦的死亡時間跟一些微小的證據上推測,竹官水穗跟青江一郎都認為兇手是屋內的人做的,雖然他們都對於小丑人偶會帶來悲劇的說法半信半疑,可是他們仍然決定聯手一起查出真相。就在青江一郎快要查出真正的兇手的時候,他卻在路上被人殺害。竹官水穗知道這是因為兇手很快就會知道青江一郎很快就查出兇手身份是誰,所以為了不讓這發生便殺死青江一郎。雖然如此,竹官水穗仍然不放棄追查誰是兇手,於是她便與悟淨一起去查出真相。透過青江一郎留下的資料,他們很快便知道誰是真兇跟他的犯案動機是甚麼。竹官水穗除了知道真兇是誰之外,竹官水穗也知道其實那個小丑人偶根本不會帶給悲劇,並且知道悟淨出現的原因。
   a984da83ab0fd4a515793bd1a182335f527017_0310458453_10152175998693317_7691242165627834080_n  
       這本書出奇地好看!不過可能我從一開始是以不覺得會好看的心態去看這本書吧!一開始看書名的時候我覺得這個書名好像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之後也發覺原來都是把場景設計在一個奇怪的建築物裡,然後發生疑似密室殺人事件。雖然我沒有看過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不過我也有看過他另外的館系列。雖然這次東野圭吾跟綾辻行人的館系列作品很相似,可是東野圭吾這次的作品主要著重在推理,而綾辻行人的是多了一份靈異感。一開始的時候我會以為東野圭吾會從小丑人偶身上帶出一種恐怖感,不過東野圭吾卻沒有在此產生一種恐怖感。值得一提是小丑人偶在書裡的戲份還蠻重的。一直都只有留意東野圭吾較近期作品的朋友們,一定不太習慣這本書的風格。因為從這本書上,我可以看到東野圭吾最原始的一面,東野圭吾在這本書裡面並沒有帶出甚麼訊息,這對於喜歡東野圭吾近期作品的讀者可能會覺得會少了一點東西,可是我覺得沒差。以前有人跟我說他覺得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比較好看,以前我是不太認同他這個說法,因為以前的作品也會有一些是他失敗之作。不過看完這本之後,我只能夠說早期的東野圭吾水準沒有穩定,有時候還是會碰到失敗之作,可是有時候會是很好的作品。這本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屋的小丑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