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下載 (1)  

      這本書色宣傳標語是“嫌疑犯X的獻身後的另一力作”當時我看到這個標語後有一點遲疑。因為對於我來說《嫌疑犯X的獻身》是一本神級作品,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本作品可以超越《嫌疑犯X的獻身》在我心中的地位。因此當時我在想這本書真的可以《嫌疑犯X的獻身》比嗎?不過後來在看序的時候,看到評論家說這本書就有一點像「暴風雨山莊」一樣,我才比較放心。因為我之前也有看過東野圭吾以「暴風雨山莊」為藍本的另一些作品也覺得不太差,所以我可以相信這本作品就算沒有《嫌疑犯X的獻身》那麼完美,我可以肯定也不會太過強差人意吧!

 下載 (2)  

     高之跟朋美本身預定在即將舉辦婚禮,可是在婚禮前的一個禮拜朋美從婚禮場地開車回家的時候卻發生車禍而身亡。由於在現場並沒有找到剎車的痕蹟,所以警察就懷疑朋美有可能是自殺,可是對於快要舉辦婚禮的朋美應該不太可能在這個時候自殺。因此警推測朋美有可能是因為在開車的時候太累而睡著了,所以導致車禍的發生。高之跟朋美的家人都知道朋美是絕對不會開車睡著的那類人,不過除此之外這只是唯一的能性所以他們只好相信是這個原因。三個月後,朋美的父母邀請高之還有朋美的朋友一起到別墅度過假期。剛好碰到有兩個銀行搶匪到了別墅要求過夜。一開始朋美的父母是十分抗拒,不過在匪徒的威脅下只好答應。期間高之跟朋美的父母都曾經想辦法離開別墅,不過到最後那些脫離計劃卻一個又一個被攻破。這些的巧合令高之相信在眾多的人質中,有一個是叛徒根本就不想他們可以逃出。在第二天的晚上,別墅裡更發生了命案。朋美的表妹雪繪發現被凶徒捅了一刀倒臥在床上。由於那天晚上每一個人都回到自己房間裡並把自己鎖上,所以高之推測應該不是匪徒殺死雪繪的,而當時更有人提出雪繪的死有可能跟朋美的死有關,因為在雪繪的日記本裡朋美發生意外當天的那一頁被人撕下。因此兇手有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在雪繪手上,才會把雪繪殺死。在種種的推測下,朋美的爸爸終於承認是他殺了雪繪,原因是因為他發現雪繪因為愛上了高之所以為了不讓朋美跟高之結婚,只好把朋美殺死。朋美的爸爸為了幫自己的女兒報仇便在晚上殺了雪繪。可是朋美的父親並沒有說出為甚麼要拆破逃出別墅的方法原因,而是選擇跳河自盡。正當高之認為一切都會隨著真相大白而結束的時候,才發現這才要剛開始。因為原來眼前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這場騙局的真正目的是要騙真正害死朋美的兇手現身。

 下載 (3)下載 (4)  

     看完這本書之後雖然覺得這根本跟《嫌疑犯X的獻身》根本是不能夠比較,可是這也沒有我想象哪麼差。至少我也中了書中那個騙局的計。其實我真的很佩服東野圭吾的一點是,這本書的整個內容都看似十分簡單而且都是十分平鋪直敘就跟我們日常生活一樣,可是懸疑案就會在這些生活裡發生,令人覺得這些案件隨時都有可能在讀者身邊發生。我也有看過另外一些作家寫的推理小說,可是我總是覺得他所說的事在現實生活中永遠都不會發生,因此會令到讀者覺得十分抽象失去了吸引力。東野圭吾在這方面一向都可以處理得很好,因此我往往都會被他的作品吸引著。不過我也覺得這本作品有一些美中不足之處,跟東野圭吾同樣以「暴風雨山莊」為藍本的作品比較下,我覺得這本比較遜色。這一本作品的內容雖然是十分豐富,可是我個人覺得好像缺乏了一些緊湊的感覺。這也可能我仍然對於令外一本的作品的緊湊豐富內容還有它那個令人詫異的結局還是念念不忘,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不過我還是覺得在中段說關於匪徒開始感興趣知道究竟朋美是怎樣死的時候我已經覺得有一點不合理。可是整體來說這本書已經是很不錯的啦!!!!!希望各大出版社可以儘快出更多東野圭吾的小說給我們這一群書迷看吧!!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