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15d9a1下載  
     在獨步出版社排列中這是加賀恭一郎系列裡最先出的一本,可是他並不是代表加賀恭一郎系列裡的開始,而這一本也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中文版本裡我最後才看的作品。不知道為甚麼之前在書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都從來沒有那個興趣去把它帶回家,無論在網絡上看到多少對這本書的好評都覺得還是不要急著把它帶回家。不過由於當我已經把加賀恭一郎系列其他的作品看完,因此我還是把它帶回家。
 s3814606  
    日高邦彥是一個很出名的暢銷作家,而野野口跟日高邦彥從小就是好朋友,野野口的工作也是日高介紹的。不過一天,這一名暢銷作家在準備前往加拿大定居的時候,突然被人謀殺了。當時並沒有人證,而野野口卻證明到日高邦彥在6點的時候還沒有被人殺害的,因為當時他收到日高邦彥的電話要他晚上八點到日高邦彥的家討論一些事情。不過警方卻發現日高邦彥的死亡時間是在6點前的,所以代表野野口是在說謊。加賀恭一郎發現這一點的時候已經開始懷疑野野口,可是野野口卻有一個近乎完美的不在場證據。後來加賀恭一郎找出一些證據證明日高邦彥是野野口殺的,不過加賀恭一郎卻不知道他的殺人動機是甚麼,而一開始野野口也不願意告訴加賀恭一郎他的殺人動機是甚麼。雖然如此,加賀恭一郎仍然不希望因此擺休,所以加賀恭一郎便去野野口的家徹底搜查,結果發現一些意外的證據。在不能夠再掙扎的情況下,野野口決定以自白書的的方法把整個殺人動機跟犯罪過程告訴加賀恭一郎。不過加賀恭一郎仍然不太相信他的自白書而且還發現了一些疑點。正當大部分刑警都相信野野口自白書所說的東西,可是加賀恭一郎還是鍥而不捨地努力去查證結果他發現原來整件事都是野野口設計的。
 s4030122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已經聽說這本書是有描述加賀恭一郎的過去,我也知道加賀恭一郎曾經當過教師,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本書是描述加賀恭一郎如何在他的教師生涯裡破案,後來才轉做刑警。不過當我看到內容的時候才發現我對這本書產生了很大的誤解,這本書是有描述加賀恭一郎曾經教書的一些事,而且也解釋了為甚麼加賀會專做刑警,可是對於這部分的描述是十分小。不過從這一部分我又看到了加賀恭一郎的另一面,平時在查案時候的那種英俊瀟灑的加賀原來也會因為一個困難而選擇逃避他不去解決。這完完全全把我對加賀恭一郎的印象顛覆了。另外,這本書也有牽及到關於影子作家的問題。當我看到這部分的時候,我覺得東野圭吾也把自己剛出道的辛酸寫進去。我不是說東野圭吾曾經當過影子作家或者叫別人當他的影子作家,不過我覺得在描寫野野口如何想當一名作家跟日高邦彥因為其中一本作品得獎後,他便全職去當作家,對於這些描寫我都仿佛看到東野圭吾的影子。因為當初他也是因為作品得獎後便把工作辭去,去當作家。這本書已經是我擁有中文版的加賀恭一郎系列中的最後一本,而我知道還有一本最新出的加賀恭一郎系列的作品在去年已經出版了,希望那可以儘快推出中文版本吧!

imagesIMG_0666 copy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