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3)another  
   之前曾經看過綾辻行人的作品,發覺他的作品跟東野圭吾是十分不同。雖然同樣是推理小說,可是綾辻行人還多了一點氣氛,那就是驚悚的氣氛。我在他另外一本作品殺人時計館的時候已經領教過那種驚悚氣氛,所以當我在書店看到Another的時候已經十分吸引我。當我回家後,才發覺原來這本書已經被改編成動畫還有漫畫,而且還有真人電影。雖然一開始我還是對這書跟動畫有很大的興趣,不過後來聽到我的朋友都已經看過這動畫,這令到我逼不及待去看這本書。
 GfKJdimages  
     26年前夜見北中學的三年三班一個很受歡迎的同學Misaki遇到意外而去世,班上所有同學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而且更有人說Misaki不就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面嗎?同學們繼續當Misaki是存在的,雖然老師明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可是仍然配合班上同學們的行為,上堂的時候也會叫Misaki答問題。到了畢業當天,校長也留了一個位置給Misaki,而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畢業照上有一個面無血色的人,而他就是Misaki。隔年開始,三年三班裡開始一些靈異事件,每一個月裡班上都會有至少一個學生或者跟學生有血緣關聯的人去世,因此有人說三年三班是受到咀咒,那個人就是Misaki,他會以多出來的身份混在班裡,所以沒有人會知道誰就是那個多出來的人。這個咀咒已經傳到26年後,正當這一年三年三班的同學都以為這年沒有多出來的人所以今年是沒事年的時候,他們突然收到通知說有一個轉校生會來到這一班,令到全班都十分害怕。於是他們立刻選出一個同學扮成不存在的人那班裡就不會多出一個人。顧名思義,不存在的人是不可以跟別人談話因為應該是沒有人看到他的,而被選為不存在的人就是一個十分古怪的見崎鳴(Misaki Mei)。可是當新來的轉校生,榊原桓一,來到三年三班後因為沒有人告訴他關於三年三班的傳說,也沒有告訴他關於不存在的人的事,於是他就不停去找見崎鳴聊天,也不知道為甚麼其他人都好像當見崎鳴是透明一樣。結果,一天班上出現了第一個遇害的同學了,而且當天那個遇害同學的媽媽也遇到交通意外身亡。自此,班上的同學也陸續出事。在連續好幾個同學出事後,榊原桓一也被當成不存在的人,在這段期間,榊原桓一也開始瞭解整件事的緣故,也得知原來自己已去世的媽媽原來就是26年前三年三班的其中一個同學。在見崎鳴的協助下,他們找到了當年的班導,並且知道原來有一年的三年三班是可以終止這一切災難的發生。於是這一年的三年三班也仿效那一年的三年三班的做法去相同的地點宿營。在這次宿營期間,榊原桓一終於知道見崎鳴那人偶的眼睛原來是可以看到死亡的顏色。在見崎鳴的人偶眼睛的功能下,他們終於知道誰就是那個多出來的人,而那人竟然就是……
 lwfppposter-01-021K5344056-1  
   綾辻行人的作品永遠都會帶點靈異的內容,這次也不例外。不過,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將會是很恐怖的作品,誰知道其實還好。而且我反而覺得這次的作品更像推理小說。不知道是不是在看小說之前有聽過朋友描述過一些內容,也有上過YouTube看裡面的人物是怎樣死的,所以當我看到第一個人死的時候並沒有很大的驚喜。不過說實話書中的內容真的描述的很好,而且看到最後要說出誰就是那個多出來的人時候,我看到答案後也呆了好幾秒,因為我從來也不知道原來她是跟榊原有關係,因為書裡都是用兩個稱呼,所以我並沒有聯想到原來是同一個人來的。看這本書之前就已經知道有動畫,當時已經很想看,不過最後還是有忍下來,現在看完書了我更加想看,因為我很想知道動畫會不會更好看。身為東野圭吾書迷的我終於發覺為甚麼他的作品永遠都可以吸引我,而且我都可以很快就看完。因為東野圭吾作品裡每一句每一個字都是關鍵,絕對沒有多餘的。我不是說綾辻行人的作品不好看,很多廢話,不過我覺得這次一開始好像拖了長了一點,令我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不看。不過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了,除此之外整體都很好!


anotherpj0jNneAnother1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other 綾辻行人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