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018342  

   無意間在書店看到綾辻行人的最新作品,看了頭幾頁後,發現是密室殺人事件,這正正引起我的興趣.雖然當時我並不知道究竟這個作者的名字怎麼唸,不過後來在雜誌上看過他的訪問,發覺原來他的作品都是以密室殺人為主題,而且聽說當中有一些驚慄情節.不過這次我並不是要介紹我買的那本作品(因為我還沒有看),而是我後來在圖書館借的作品--殺人時計館.

8E9E8Cv8AD995BD96CA907Dno22_5_02  

  W大學的超常現象研究會的成員為了探討是否真的有鬼魂的存在,並與<<混沌>>雜誌的副總編,新編輯以及攝影記者和著名的招魂師到時計館進行招魂禮.10年前,超常現象研究會內的成員瓜生民佐男,樫早紀子,河原崎潤一以及福西涼太曾到時計館宿營.後來,時計館主人的女兒古峨永遠去世,自此與時計館有關的人都逐漸去世,而現在只剩下古峨倫典的養子古峨由季彌,伊波紗世子和田所嘉明仍然住在時計館內.為期三日的招魂禮在舊館裡舉行,而在第一晚的招魂禮後,光明寺美琴失蹤了,而舊館的禁地鐘擺軒亦受到破壞.自從,光明寺美琴失蹤之後,參與招魂禮的成員都一個一個地遭受到殺害.與此同時,作為一個推理小說家鹿谷門實從江南孝明口中知道可以在時計館進行招魂禮而深感興趣,雖然最後因為私事而趕不上招魂禮.雖然如此,他仍然堅持到時計館參觀,途中遇到原本也是招魂禮成員之一的福田涼太.雖然兩人無法參與招魂禮,可是卻被伊波紗世子熱情地招待留下住在時計館的新館.待在時計館的期間,鹿谷門實逐漸了解到十年前為何時計館的成員會逐一去世,而他拆解整件事的真相.另一方面,當鹿谷門實發現舊館內的成員除了江南孝明外,全都被殺害,而福西涼太也差點被殺害後,鹿谷門實以他冷靜的頭腦來分析為何兇手要殺害那麼多人,甚至陷害古峨由季彌導致他自殺,以及拆解10年前意外的真相.

 images (92)  

   這是我看綾辻行人的第一本作品,因此我並不太習慣他的寫作風格,也不能夠評論這本作品是否好看.不過我確實被他騙了,正當我以為把真兇猜得對時,才發覺原來真兇是另有其人.雖然真兇犯罪過程的確令我有種完全沒想過竟然是這種手法犯案,可是相比起東野圭吾的作品,當我知道兇手原來是她後,我並沒有很震撼,因為我曾經也有懷疑過她,因此我並不意外兇手是她.當我知道兇手是另有其人時,其實我是在猜想真兇是哪一個一直看似無關痛癢的人,因為根據我以往看東野圭吾作品的經驗,兇手都是一直處於不關事的立場(看來我中東野圭吾的毒太深了).另外,雖然我並不熟悉主角們的性格,可是看完這本書之後,鹿谷門實給我的印象是他跟東野圭吾作品內的其中一個角色--湯川學好像哦!他們兩個的性格都是只要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可以,身邊的朋友完全猜不透究竟他在想甚麼,而且他們兩個角色的觀察力都很強,而且透過很小的物件便能了解到整件事的真相.難道每個偵探都要有這種性格的嗎?雖然殺人時計館是綾辻行人的殺人館系列之一,但是其實整個系列的關聯並不大,雖然內容會提及到上一次所發生意外的後果,但並沒有深入描寫,因此影響可以說是零.看完這本書後,我感受到自己將會成為綾辻行人的書迷,不過東野圭吾仍然排行第一哦!

images (93)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