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Unknown1    

    這又是我另一本從我知道它已經出版後,不停到各大的書店尋找它的蹤跡的書。這本書屬於東野圭吾較新的作品,而且很多人都說這本書是東野圭吾的“醫學三部曲”。一開始以為要看了這兩部曲才能看這本(因為我有齊,但都還沒有看的),但後來為了可以儘快跟大家分享這本書的感受,因此不理會任何東西,決定先看這本才管其他的。

 Unknownphotos  

     緋田風美是一位很出色的滑雪選手,而她的爸爸緋田先生更是曾參與奧運的滑雪選手。有見及此,研究基因違傳的柚木決定拿這對父女作研究,但是緋田十分抗拒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緋田風美並不是他的親生女兒,而風美是他的太太偷回來的。而真真正正是風美的父親是一名叫上条伸行的人。但一次的車禍令上条伸行受重傷,這場意外令到緋田風美十分內咎,因為上条伸行在上車前曾經跟緋田風美聲稱是她的支持者。當緋田知道之後,他十分擔心緋田風美的心情,而在較早前上条伸行曾經找緋田暗示給他知道緋田風美就是他的女兒。緋田風美為了表示自己的關心,她不斷去探望上条伸行並從上条太太口中得知原來他們還有一個兒子還得了白血病,緋田風美告訴緋田後,他開始察覺到當初上条伸行找他並給了一個血指紋是因為他想證實緋田風美是他的女兒,並可以捐骨髓給他兒子。緋田於是給了那個血指紋給了柚木,查證一下緋田風美與她的”母親“是不是有相同的基因,查證之後,柚木有些失望,並懷疑緋田的太太是不是真的是風美的媽媽,但經過柚木的調查後,終於知道誰才是緋田風美的親生母親和當年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才變成如今的結過。柚木還發現了真正策劃這次的交通意外的原兇是。。。。。。

 Blog photos  

     本來以為這本是一直研究生物科學,因為這本書的主題是一直討論基因遺傳,而且我本身很討厭生物的(本人從沒試過生物合格的)因此一開始講述基因遺傳時,令我覺得有點兒悶,所以我都是有點兒拖著看的,但沒想到到了後半部這本書成為了推理小說,而一直以為是一個嘮叨又討厭的柚木(這只是我本人的感覺,請大家見諒)會成為平民偵探,可以靠著少少的線索就找到所有的過程。東野圭吾真不愧是推理教父,明明表面是一樣完全沒可能聯繫到推理小說上的主題卻可以讓他成功了。曾經有人說過東野圭吾的近期作品失去了他以前的風味變得不好看了,但我認為時代的轉變,人的思想也會轉變。我承認在某些類型的題材上,東野圭吾的舊作比較好看,但如果大家有仔細留意,東野圭吾的新作永遠都隱藏著一些深層的信息告訴給讀者知道。

imageimages00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