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knownimages-2                                                

   這本書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買的,因為這本書是比較薄的而且還要是比較早的作品,但是當我在書店看到書面的一個介紹而那正正就是我喜歡的錯綜複雜的關係表,因此我就決定去買的。但是我看了之後我有一點後悔,因為人物關係真的很複雜需要很多時間去認清楚這人物關係。所以大家要考慮一下才決定去買哦!

 Unknown-2images  

   一行七個年輕人因為通過了劇團的「面試」後的一個月後收到了通知說要到一個比較偏遠的山莊了的民宿生活四天。當這七個人到達這個山莊後,便收到了劇團老師的信說他們要在這個山莊排練舞台劇,但是這個舞台劇是沒有劇本的,各位要根據每天發生的事來做反應,唯一可以作參考的就是書架上的書,而且期間是不可以跟外界聯絡和離開這個山莊。這七個年輕人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但是由於有人看了那些書,所以可以推測到這次的舞台劇劇本應該是一個推理劇本,而且是有人是要飾演被殺者,兇手,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偵探。每一個人都不太願意去做被殺者,也沒有人說他是兇手。雖然沒有人願意去做被殺者,但是第一名兇殺案就在第一晚發生了,而這個被殺者就是從一開始飾演領導者的人。沒有人知道她去了那一個地方,每一個人都以為她只是失蹤了,也沒有人承認他就是兇手。大家願意飾演的唯一一個角色就是偵探,每一個人都在推測誰才是真正兇手。在大家都在推測誰是兇手的情況底下,第二件兇殺案就在第二晚發生了。這次的受害者是最受所有男生的愛慕,所以知道這個人成為受害者後,大家都很痛恨這個兇手。而就在第二個兇殺案發生後,有人立刻懷疑這次的兇殺案是不是真的而是真的是排練嗎?在這五個年輕人中,每一個人開始懷疑大家,大家都在想了一個方法可以不會懷疑到大家的,大家都認為只要過了第三晚就會安全,因為過了第三晚後,這次的排練就已經結束了,大家就可以回家。但是大家都認為兇手會在這晚再殺多一個人才會結束的,於是大家都很害怕。結果,在第三晚沒有人被殺,但是這並不代表大家安全,因為兇手就在第四天大家正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生了。這時,一個一直都飾演偵探的角色就發現了真正的兇手是誰,並且發現這個民宿一直都是有第八個人和是有陷井的。而這第八個人的出現都說出這一切原來都是假的。

 images-3Unknown-5  

     在看真正的內容前,我先看了序,而這個作者一直都在強調“別忘了你在看的是東野圭吾”,還沒有看之前我不太明白他說這句話的目的跟原因,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終於明白了。因為這本書一直都是以第三者人稱去描述這七個年輕人在這山莊所發生的事,偶爾會有穿插了一個角色的獨白。所以讀者會很容易覺得自己就是那個第三人稱的身分去看整個故事,但是這個第三人稱並不是讀者,而是那個一直躲在民宿裏的第八個人。當我看到這部分後,我終於明白為甚麼那個寫序的作者要一直強調“別忘了你在看的是東野圭吾”,因為只有東野圭吾才會令你有意想不到的是發生的。之前曾經在網上看過這本書的簡體版本是叫「雪地殺機」,一直我都把這跟東野圭吾另外一部作品「劫持白銀」混淆了,因為這兩本都好像是說滑雪,但是繁體版本出了之後,我終於把它們分清楚了,而且我真的很開始繁體版本改名了,因為全本書都在強調他們是在大雪封閉的山莊了啊!!這才是重點吧。真的很難把這本書的故事跟「雪地殺機」聯想起來(勉強是可以的)。真希望中文版可以把書名改得貼題一點。

   Unknown-3Unknown-4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