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 (31)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較早期的作品之一,但是這題材卻好像是少數在推理小說綁架這個題材的確是一個冷門的事,但是很少人能夠把綁架聯想到推理小說內,但是東野圭吾卻可以順利把這兩樣東西放在同一個故事並把這推出成為一本小說.而且這本書在網上都有一個良好的評價,因此這令我決定打開這本書.

 images (75)images (76)  

一個廣告界的創意總監---佐久間駿介,因為被消費者否決了他的意見而感到深深不忿,而且想找出一些痛腳能夠威脅到這消費者的總裁---葛城勝俊.有一晚,他發現了有一個女孩子翻牆爬出屋外,於是佐久間便跟著那個女孩到了一間飯店,並發現這個女孩原來就是千金小姐,而且發現她因為一些理由而離家出走.佐久間得知這之後,覺得幸運女神在他身邊,於是他便決定殺策劃一個遊戲,而把它命名為綁架遊戲.顧名思義就是把葛城勝俊的千金葛成樹理綁架,並令利用她而拿錢.但是這個遊戲唯一的不同是被綁架者也參與在其中.在這個遊戲中,佐久間雖然只拿了三千萬現金,但他卻付出了很多,期間他更發現自己愛上了樹理.雖然他知道當這個遊戲結束後,他與樹理的關係也會結束的,但是他仍然決定跟樹理發展戀情,並且不能自拔.隨著要拿錢的日子越來越近.佐久間跟樹理把這計劃便的越來越嚴密,為的是防止警方的追蹤.雖然這計劃最後可以說是成功,但當佐久間以為這件事告一段落後,發現自己原來一直被利用.他發現原來一直跟他相處得並不是樹理,而是叫做千春.而真正的樹理原來被這個千春殺害了,而為了不讓人不知道這件和想把這成為一個意外,因此利用了佐久間的構思來策劃這次的意外.雖然最後可以說是失敗,但佐久間卻可以說是報復成功.

 download (32)images (77)images (78)  

只能夠說擁有會突然看看書的最後幾頁後再順著先後繼續看下去的讀者們要快快戒掉這習慣,因為這會令你在看一些推理小說時大概知道了謎底,失去了一些興趣.這次我也犯了這個過錯,令我略略知道了整件事是另有內情的.其實東野圭吾在揭開謎底的前後都沒有透露出一絲另有外情的氣味,我相信要不是我看了最後一頁的其中一個謎底因而猜出原來是另有內情,我一定會十分驚呀,因為東野圭吾實在把這兩件事聯繫的太過天衣無縫,讓讀者沒有留意到這破錠.另外,其實我一直都蠻納悶,因為書的簡介寫這書是倒敍的手法.但是當我看完之後,我一直都覺得很奇怪,因為這本書根本是用順敍寫的,由頭到尾都沒有一部分是倒敍的,最多只能夠說是由少許插敍部分.因此我希望大家可以多些注意這部分.

download (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綁架遊戲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