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東野圭吾的超級粉絲, 一直都很想看這部電影, 可惜當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十分忙, 所以並不能抽空去看. 因此一看到有DVD的時候我便二話不說衝著它. 當原著小說一推出時, 我便立刻把它看完. 當時便覺得這將不會拍成電影(當時還沒有消息指會拍成電影). 因為這本小說觸及到日本最敏感的悲痛回憶. (然而我真的覺得東野圭吾很厲害, 為何可以在1995年便寫出關乎核電廠的問題呢?!)

    

    因為八卦貪玩, 上了一輛用來表演的自衛隊直升機, 沒想到機上放了一個炸彈, 並且被一個反核的歹徒遙遠控制到最新的核電廠上空, 當直升機的能源用盡後, 它就會掉到核電廠, 到時候造成的災害簡直是不堪設想. 身為直升機的設計師, 面對自己的兒子就在那輛直升機上, 心情簡直是煎熬. 歹徒願意讓搜救人員去拯救那孩子, 不過條件式那些搜救人員絕不能踏進直升機內, 並且整個拯救過程必須直播在電視上, 拯救方法應該是如何呢? 即使救了那個小孩, 找到了那兇徒後(真的是他嗎?)應該如何阻止那直升機在能源耗盡時直接墜落在核電廠上, 而造成一個對日本的災害? 難道真的要像歹徒那樣關掉全國核電廠嗎?

    

    看完這部電影後唯一的感覺是改編得非常好, 雖然有些情節變得誇張, 而且有些情節結局都改了( 所以看的時候在想小說真的有這情節嗎?). 不過我個人十分喜歡電影最後加插了311日本地震核電位日本帶來禍害的橋段(原著是沒有的喔!) 其實不只在日本, 核電問題其實在其他國家也是存在的, 所以我想那些國家是否應該要正視一下這問題, 以免有另一場的災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之蜂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