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tivities2_1614_1440587446  images  

    前陣子在各大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上都會看到這本書的永遠都會在前幾名的位置. 於是我就很好奇究竟這本書的吸引之處是甚麼, 而且當我看到書套上寫著一本很精采的驚悚的小說. 由於當時為了準備明年的公開考試,最近都面對著很大的壓力, 因此希望可以看一些較為緊張刺激的推理小說來放鬆自己. 所以當時就深深被這本書吸引了興趣.

    index_main_g0100021  

    每天坐火車時候, 看出車窗外偷窺那戶素未謀面人家生活已經成為了瑞秋的習慣, 她會幻想那戶人家幸福生活的模式. 可是有一天, 瑞秋照常這樣望去那戶人家的時候, 卻無意中發現他們一個小秘密……隔天瑞秋看報紙的時候更加發現了一個天大的壞消息就是每天她去偷窺那戶人家生活的女主人竟然失蹤了, 而警方更加懷疑女主人的老公是殺人兇手, 把自己的老婆殺死了. 對於這消息, 瑞秋完全不能接受, 因為她知道女主人並不一定是被她老公殺的, 而是跟那個秘密可能有關的. 然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目擊者說當天看到瑞秋也在女主人梅根失蹤現場出現過, 可是瑞秋卻一絲記憶也沒有, 她只記得當天他喝得很醉, 以及記得自己是要去找自己的前夫, 不過當她回到家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被人打傷了. 對於自己為甚麼受傷, 是前夫還是小三打傷自己? 還有為甚麼自己會捲入這次的意外裡, 被警方調查?一概都是毫無頭緒. 為了釐清自己的清白, 以及追尋自己那天究竟為何會被人打傷, 瑞秋決定要自己去調查究竟是誰把梅根捉走, 然後把她殺死?是情夫?還是她老公? 而究竟梅根跟自己有甚麼聯繫?

      說真的看完之後有點小失望, 因為這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看ㄟ! 而且也沒有很驚悚, 一點害怕的地方也沒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看了<<別相信任何人>>, 以及<<控制>> 這兩個作品, 當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都覺得很有它們的影子, 而且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另外兩本作品的橋段, 而且都會再推測可能殺人動機會像那個作品的一樣. 不過我一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卻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就是有可能這個作品是在玩人格分裂喔. 主角跟小三都是同一個人, 只是有兩個人格而已. 因為書裡的人物雖然是少少的,可是他們之間的關係卻錯綜複雜, 所以我一邊看一邊在畫一個人物關係圖來釐清關係. 而我也是靠著這個人物關係圖來讓我在後半段就猜到兇手是誰了.也可能是因為猜到兇手的關係, 所以我都覺得結局是在我意料之內. 不過我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最大的心得是:總有一天小三也可以跟正印的老婆成為合作夥伴!!

 images (1)1095479325_l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