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3940071-1612888579_n  

       幾個月前我就在網上看到《以前,我死去的家》有試讀的活動後,我就十分期待這本書的推出,再加上看完其他人對於這本書的書評後,我就覺得這本書並不是單純一個推理小說。當時我更不停上網留意這本書正式的推出日期,深怕自己錯過了沒有即時去買這本書(可是明明還有好幾本書還沒看!)

     1433928602-3445671598_n  

        身邊每一個朋友雖然對於小學前的記憶並不是全都記得清楚,可是至少都會有一點模糊的印象。可是沙也加卻對於小學前一點記憶都沒有,家人也從沒有對此說些甚麼。直到前陣子父親過世後,從他的遺物中找到一哥地圖跟鑰匙,而沙也加也深信這一切跟她沒有記憶是有關係的,於是決定跟前男友一起開展尋找回憶之旅。當沙也加跟前男朋友按照地圖到達目的地時,發現原來那裡是一個別墅,可是奇怪的是在周邊卻一樣東西都沒有。除此之外,他們發現別墅內是沒有電器甚至沒有供電系統,所以這座別墅真的是曾經有人住在這裡的嗎?在他們深入探究這間別墅的時候,他們發現所有的時鐘都是停在11點10分,而日記也只寫到二月十日……這代表難道在二月十一日的11點10分這家人發生了嚴重的意外所以突然人間蒸發嗎?經過深入的探究後,沙也加的記憶也慢慢恢復,而且她也記起自己小時候曾經到過這間別墅跟這裡的主人玩。不過沙也加的前男朋友則提出沙也加真的是來過這座別墅嗎?也許這座別墅以前根本就不是在這裡,他們身處的別墅其實是另有目的……

527019_03  

         記得在看這本書的序看到東野圭吾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是花了很多心機,覺得這會是一本大賣的作品,可是結果的是這本書並沒有大賣也沒有話題,而東野圭吾也開始對寫作感到絕望疲倦。還沒看這本書的時候當然對這段文字沒有甚麼想法,可是當我看完書後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這本作品在當時沒有大賣呢?原因是甚麼已經不再重要了,我也很慶幸東野圭吾並沒有因為失敗而放棄。說真的,我真的並不覺得這本書很難看,我反而覺得它很特別。雖然一開始真的有種毛毛的感覺(特別是在晚上看的時候),有好幾次真的很想趕快把它看完,實在太驚悚了!然而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一個溫馨感人的結局。不同於一些真的是驚悚推理小說,作者通常都會把氣氛弄到非常緊繃,到最後一刻也不會放過讀者。而東野圭吾卻只是在一開始讓讀者好像經歷一個驚險旅程,不過結局卻有一個令人意外的發展。我認為這才可以說是一個好的驚悚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