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2)  2018611125676b  

 

 之從看完了加賀恭一郎系列後,我開始便想再追回湯川學系列。因為我對於湯川學還是有一定的情意結,雖然這本書裡面的短編我都已經電視劇裡看過,而且還要是看過無數遍,可是就是一種特別的情意結令我決定要把所有湯川學系列的作品重溫一遍。

下載 (2)images (1)  

《夢想》世界上真的有人有預的能力嗎?對於湯川學來說他肯定不會相信會有這件事發生,可是有一個男生卻聲稱他在17年前就可以得知會有一個女生叫做森崎禮美,而他深信將來她就是自己的真愛。在17年後的確有一個叫森崎禮美的女生出現並寫信給那男生要求去見她。不過這真的是那個叫森崎禮美的女生寫的嗎?森崎禮美只有16歲,所以17年前應該還沒出生。這一切究竟是已安排還是真的是有預知能力?背後又隱藏著甚麼秘密嗎?

《靈視》 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人可以出現在兩個地方嗎?難道這世界真的有瞬間轉移的現象發生嗎,因為只有這方法才能夠符合到上述的情形。可是不久之後發現那個人其實在同一個時間被人殺死了,所以有一個人看到的可能是幽靈?可是真的會有幽靈出現嗎,還是那個人只是一個假扮的?!被殺的原因又是甚麼呢,保護自己愛的人嗎?

《騷靈》丈夫失蹤的那天,平常很照顧丈夫的老奶奶也在同一天去世。根據丈夫的公司同事說,他失蹤那天要在老奶奶家附近工作,所以丈夫一定會去老奶奶家探望她,因此丈夫最後出現的地方應該就是老奶奶家。經過連日來的監視,每天晚上八點老奶奶的家人必定會外出,而且行為十分可疑。原因就是每晚8點這棟房子都會不停震動。難道丈夫真的被困在裡面不停拍動希望有人來救他嗎?還是因為這棟房子有了甚麼的改變才會有這種事發生呢?

《絞殺》如果是他殺的話,那為什麼兇手要做那麼多花費自己氣力的東西呢?可是如果是自殺的話,在沒有任何的工具下他是如何把自己掐死的?死者生前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射箭,而且死者的女兒在案發前的一天曾經看過哪裡有火球出現。究竟這一切是有什麼關聯嗎?還是說這件事是有第三者知道的呢?

《預知》身為第三者為了威脅心愛的人跟他老婆離婚,竟然以吊頸自殺來威逼,可是最後卻弄假成真?!曾經就有鄰居看過那女生用同樣的方式自殺,可是隔天看到她的時候卻像甚麼事也沒發生。究竟那真的是一個夢還是真的是一個預演?

49577002380a64957700ec7b7fimages (3)  

可能之前已經看過無數次電視劇,已經對內容十分熟悉所以我只用了很短時間就把他看完。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電視劇的改編,可是當我看完原著的時候我發現有一些短篇是電視劇把它改得太過誇張。我記得東野圭吾曾經在《歪笑小說》裡說過電視台都是會為了吸引更多觀眾的收看會把原著改了很多,我也明白這道理。可是我發現有些部分電視劇也把原著改得太多了吧,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電視劇版本把一個簡單的故事內容複雜了很多。雖然如此,有些部分我也會覺得電視劇會比起原著更好看,而且更容易令到觀眾明白到當中的原理。除此之外,電視劇版本也加了一些觀眾最愛看的感情曖昧部分,而且我發現原著裡的草薙簡直就是電視劇裡的內海薰,湯川學十分照顧草薙的,雖然感覺是怪怪的(怪不得有一些網民都會說湯川跟草薙是cp吧)。另外,東野圭吾真的是很厲害欸!我相信如果我先看原著才在看電視劇的話,我一點會懷疑裡面的物理科學是否真的存在,或是是否真的可以用來犯罪。不過就是因為看過了電視劇,發現那些物理科學真的是真的可行時,我就不禁詫異東野圭吾究竟是如何想到可以用這些方法來犯案的,而且他真的有嘗試過嗎?(還是所有念物理學的人都已經知道這個方法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