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這是繼單戀之後東野圭吾另一篇長篇小說(長達500多頁),不過其實前面有好幾十頁是東野圭吾的訪問,如果想更認識東野圭吾的人便不可以錯過.這本書在網上是不太多的討論的,但是由於書的背後寫著"這本書會喚醒你心中的殺意了",就正正因為這句話令我對這本書產生了興趣.

 下載  下載 (1)  

   田島和幸自小在一個富裕家庭長大,爸爸是一名牙醫.但是自從奶奶去世後,田島和幸的生活有了一個很大的轉變.在學校了有些謠言說田島和幸的奶奶是被陷害後,同學們都因此跟他變得疏遠以及排斥他.田島家更因這些謠言而弄得家破人亡,田島的爸媽也因此而離婚.田島跟隨爸爸生活,但是沒想到離婚後的爸爸竟然失去了工作能力,而且每天到色情場所花錢,令到田島和幸過著貧苦生活,這令到田島和幸開始產生殺人的意欲.有一年的暑假,和幸去做暑期工遇到一個女孩一起工作,就這樣開始愛上了那個女孩.可是在一次的偶遇以前的小學同學,令道和幸心儀的對象愛上了和幸的小學同學(倉持).其實和幸這次重遇倉持已經有警戒心,因為倉持表面上跟和幸是好友,但是實則上他曾經咀咒過和幸,也令道和幸沉迷於賭博.這次和島知道倉持奪走了他的心儀女孩,起初是有點生氣,但後來當他聽說倉持令到他心儀的女孩懷孕而令到那個女孩自殺.和幸十分生氣,並再次引起殺人的意欲.可惜由於倉持知道田島和幸的弱點就是不夠錢,於是一次又一次介紹工作給田島,但是這些工作卻是一次又一次騙大眾錢,而且每次都會引來警察的注意,就是因為這原因田島和幸決定不再接受倉持的幫助.不過後來倉持介紹了一名女孩給田島,並且與他結婚,但這卻令田島婚姻失敗,差點令他傾家盪產.雖然田島和幸一開始以為是意外,但是他後來卻從別人口上得知這一切全是倉持的安排,原來倉持一直都很妒忌田島,於是很想令田島和幸破產.正當田島和幸準備殺掉倉持,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有人刺傷了倉持,企圖殺了倉持.雖然倉持可以逃過死亡,但是田島仍然想殺掉倉持,正當他下手的那一刻卻猶豫了,他究竟猶豫什麼呢?

 images (1)  

    要找一本長達500多頁的小說是十分精采好看是很難的,有時候我寧願作者們可以寫短一些,但全部都是精采.這本書不是不好看,但是有點拖得太長.可是,東野圭吾就是有一種吸引力,雖然中段部分略為沉悶.但是卻不捨得就這樣放棄這本書(要是平時的我,一定會這樣做),但是書中的內容隱若告訴我一定要看下去的,因為是有一個令我意想不到的結局.東野圭吾就是有一種這樣的能力,無論前面的內容是多麼的不好,結局往往都會給讀者一個驚喜.這本書不但結局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而且這次東野圭吾講述故事的方式有些不同.這次的方式有點像是主角田島和幸的自傳,以第一人稱來講述他從小到大遇到的事,如何令他一次又一次產生殺人的意欲.其實我是十分明白主角的感受,因為我曾經也試過在校內被別的同學排斥,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雖然我選擇忍受,原因是跟書中的主角一樣.其實一開始我以為書中的主角會真殺掉很多人,因此這本書叫做殺人之門,但是當我看完後,發覺原來我誤會了一切.東野圭吾寫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教所別人去殺人,而是想帶出一個訊息給我們。至於這個訊息是什麽?你們自己去看吧!(記得不要因爲中段有些沉悶而放棄這本書,因爲真的會令你又驚喜的!)

images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殺人之門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