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的另類作品.在這本書中,雖然也有東野圭吾的拿手的推理手法,但是這部份佔整本書很小部份,而其餘部份的主題則是社會十分受爭議性的話題.雖然這部份可能真的不是東野圭吾的拿手部份,但是我相信只看了東野圭吾的一兩本作品,可能都不會看得出那部份並不是他的拿手部份.這本書雖然不是東野圭吾的擅長的類型,但整體來說這本書都可以說是接近完美,但是我相信他在這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本書的起因是因為一宗謀殺案,而這個案的嫌疑犯是一個叫做美月的主角.美月是前帝都大學美式欖球校隊的經理,而成員就包括西哲功輔,中原,中尾等.......而他們畢業後,每年都有聚會,但每年唯獨只有美月沒有出現過.在一年的聚會後,功輔在他們的聚會的餐廳外重遇美月,而他也有發現到美月有一些不妥的地方.而且美月遇到功輔的時候亦不願開聲說話,並希望功輔帶她回到功輔的家才可以詳談.當美月回到功輔家後,她竟然立刻在功輔面前揭開一個鮮人為知的秘密,而這令到功輔十分震驚.美月也十分坦白地告訴知道有一宗謀殺案是跟她有關,而且她便是那個兇手.功輔聽完之後,便決定幫助美月逃出警方的追蹤,另一方面功輔也暗中調查了這社會上是否也有像美月的這種人.他在調查的其間,更發現這類人為了改變自己的生活,不惜放棄自由,這雖然令功輔十分意外,但令到功輔最意外的是這個活動是由功輔的好朋友-----中原舉行的.而功輔最後更調查得到謀殺案的兇手並不是美月,真正的兇手卻是另有其人.......   
 
   在看這本書的期間,我有好幾次都在心裡不禁驚嘆,因為我完全想不到之後的情接會是這樣的.而且我還記得,在第一章看到有爆點的時候,我是盯著那一句,然後呆了幾秒.當時我心想"是不是我看錯了",於是我立刻再看幾遍,都發覺我是沒錯的.我當時心又想"哇噻!!有需要那麼猛嗎?"第一章已經這樣了,那之後還得了嗎?當我正期待之後得情節會怎麼樣,但是我開始想該不會只有開始有驚喜,而到了最後才會再有爆點,中間得可能比較悶.但事實並非如此,整本書讓我學到很多知識,而且也讓我知道世界上真的有像美月這群人出現.看到中段的時候,東野圭吾寫的資料內容讓我思考了很多事,就例如我經常在想那這個社會上為甚麼會有這群人出現?是他們天生就這樣,讓自己成為社會上的這群人?還是因為在這個社會上,他們覺得自己得不到公平的對待?東野圭吾在書中的想法是這兩個因素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那一個才是主要因素?那就見人見智.東野圭吾作的結尾不免也是跟隨著他以往的風格----就是讓人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雖然說出誰是真正的兇手和整件事的主謀時,我並沒有真真正正感到意外,讓我真真正正感到意外的是兇手接下來的行為,以及結束自己生命的方式.這一次兇手結束自己生命的手法,令我聯想到另外一部東野圭吾的作品-----(畢業:雪月花的遊戲),因為這兩本書的結局都是略為相似.而且,我發覺在東野圭吾的大部份作品當中,雖然都是離不開友情的考驗.這可能也是東野圭吾的特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