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0694050bimages (5)      

      一直都不太想去看這本的原因並不是對它沒有興趣,而是現有湯川學系列最後一本還沒看的作品,所以一直都覺得看完這一本作品後將要跟親愛的湯川學教授闊別一段時間了(拜託各大出版社把湯川學系列的其餘作品趕快推出吧)。2008年,我因為看了電視劇《破案天才伽利略》而喜歡了湯川學教授,也因此而認識了東野圭吾。電視劇裡的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改編這本作品裡的內容. 而在這幾年內, 我也不知道我已經重複看了多少遍這個電視劇, 所以內容我都差不多可以背出來了. 我想這也是其中一個我不太想去看這個作品的原因, 因為我真的對內容是熟到不行了.

 images (4)640_d0ef4e33dcdf7d73396f2d9251e8f6c5  

     <<燃燒>>: 平時在寧靜社區吵鬧的年輕人, 在這一晚竟然發生了一個致命的意外, 其中一個人的後腦竟然燒起來了?!事發那天, 有人看到天空上出現了一條紅線, 這條紅線跟案件有關係的嗎? 究竟這是一個意外? 還是有人特意把這群年輕人殺死…….還是報復?! 聽說嫌疑犯是啞的, 那殺人動機是甚麼? 兇手還是另有其人? 而且究竟是如何可以把人的後腦燒起來的?!是因為電流?!

     <<轉印>>: 一個中學生竟然能夠做出與真人一模一樣的模型出來嗎? 細緻的位置也能夠一絲不苟做出來, 而且是用一塊荒廢了的鐵片把人的模樣印過來的, 他們是怎樣做到的? 可是為何模型上的樣貌散發陰沉的氣氛, 難道這是一個死人?! 但是嫌疑犯竟然有不在場證據, 可是也許是我們被騙了!

      <<壞死>>: 死者看似是因為心臟病發而死, 但為何死者的胸前會有瘀血呢?! 究竟是他殺還是真的病死的? 是被人報復還是為了脫離關係?!

     <<爆炸>>: 假日度假天堂的沙灘上突然出現一個大火柱, 導致一人死亡. 有目擊者看到爆炸後, 火球先是在水上滑行才消失?!另一邊廂, 警方發現應該是嫌疑犯竟然倒臥在家裡的浴室?!所以這一切的真凶是誰?這是報復, 找錯對象?! 下一個目標又會是誰呢? 殺人動機究竟是甚麼?

<<脫離>>: 世上真的有靈魂出竅這件事發生的嗎? 明明房間窗口前被一個大工廠擋著, 所以是根本不可能看到河對岸的景觀. 可是卻有人堅持他因為靈魂出竅了所以就能夠看到河的對岸. 這一切真的是事實? 還是是為了利益而編造出來的謊言?

 ae4bff6f-6c32-454a-8fbf-7931db204744images (3)  

由於看了電視劇的關係, 在看原著的時候難不免會跟電視劇做一個比較. 不過比較完之後, 就發現其實自己的心情還蠻矛盾的. 因為當看到一些短編被改編了很多的時候, 真的不知道應該佩服編劇們的能力還是怪責他們. 我佩服他們的原因是我發現在電視劇裡, 他們把兩個在原著裡完全沒關係的短篇合成為一個有關係而可以分上下篇來播的電視劇內容, 那簡直可以是改得天衣無縫. 可是, 有一些集數的內容也許要符合大眾的口味, 我發現改編了之後反而失去了原著裡原本的那個意思, 甚至不能夠帶出東野圭吾想給我們的訊息. 也許這並不是東野圭吾最棒的作品, 但是每次看到湯川跟草薙之間的互動才發現這才是整本書最精采之處(湯川教授你是一定要在每個單元裡作弄草薙一次才安心嗎?)以前我曾經因為湯川學而很迷福山雅治, 而前陣子當我知道福山雅治結婚的事後, 我並沒有很心碎, 反而覺得沒關係因為湯川學沒有結婚就行了. 反正我只迷湯川教授.

2ilbs5w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