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tumblr_m8npzgYBJt1rdz9cno1_1280       
      因為看了Another,所以得知這本書要出的時候,就抱著不可以不看的心態去期待Another episode S的面世。而當我得知這本書已經在台灣發售的時候,我就急得快要變瘋去四周打探香港哪裡可以第一時間拿的到這本作品。當我得到此書並且看到這本書的封面的時候我真的開心到要瘋了,因為這本書的封面也太漂亮吧!(起碼比起Another的初版更漂亮)回到家之後我不停在拍書的封面,之後我就忍不住立刻享受這本書。
 下載 (1)  
 
        1998年經歷了夜見北三年三班的厄運後,見崎鳴決定把她之前用那人偶之眼所看到的東西和經歷一一告訴給榊原恒一知道。當時是1997年的夏天,見崎鳴和家人到郊區的別墅度假,由於前幾年她都有拜訪賢木晃也家,所以今年她也不例外也有打算去賢木晃也家拜訪。不過當見崎鳴去到賢木晃也家的時候發現裡面空無一人,正當她以為賢木晃也出了門的時候,她看到了一個人影,那是賢木晃也的鬼魂。得知見崎鳴能夠看到自己鬼混的身影,賢木晃也一開始十分詫異,不過他很快就發現原來見崎鳴的人偶之眼是有可以看到鬼魂的能力。賢木晃也立刻告知見崎鳴原來他早於五月的時候就已經去了,可是他忘了他是甚麼原因而去世,而且他發現他的屍體下落不明,還有他懷疑他姐姐在隱瞞他的死亡,所以才導致他現在陰魂不散,處於鬼魂的狀態。因此他希望見崎鳴可以幫他找回屍體還有就是尋找他會死亡的原因。在見崎鳴的幫忙底下,真相開始慢慢浮現出來。不過有一天賢木晃也收到一個自稱新居的人打電話給他。一開始賢木晃也怎麼想也想不起他曾經跟新居是好朋友也想不起他是長怎樣,不過一次的意外讓賢木晃也發現原來新居一早就死於夜見北三年三班的厄運中,那一個已經去世的人又怎樣可以打電話給賢木晃也呢?在一連幾天的明察暗訪,見崎鳴跟賢木晃也的鬼魂終於找到賢木晃也那已經腐爛的屍體,而且他們也得知賢木晃也死亡的原因。同一時間,見崎鳴也揭露了一個很殘忍的事實以及解釋了為甚麼明明一個已死的人可以打電話給賢木晃也,難道鬼魂真的可以互相搭線聯絡的嗎?
 enn1309150730001-p2  
       看完之後我並不認為Another Episode S是Another的續集或是前傳,它頂多就是外傳。因為這一本書跟Another的內容並沒有很大的關聯,可是我認為是不可以不先看Another,因為還是有一些內容是若沒有看Another有些地方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跟Another有最大的分別是Another Episode S少了一份驚悚感,多了一大份推理感。不過這兩本作品都有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結局,而且兩個結局都是有異曲同工的味道(所以其實可能是我太笨,沒有留意到這一個疑點才會覺得結局是意想不到),可是我個人覺得這一次在內容上的鋪排比起Another還要更好,綾辻行人以鬼魂的角度來描述整件事的過程真的很容易讓人掉入陷阱裡。唯一一個美中不足的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看見崎鳴跟榊原桓一之間的互動,可是這次卻比較少,所以希望在Another續集中能夠看到他們更多的互動(聽說Another2正在下筆中)。

下載 (2)下載 (3)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