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 (34)  

這本書已經是絕版了,我曾經走遍了全香港的大型書店都沒有這本書的蹤影,但是我一直都在網上看過大家都對這本書讚不絕口,這令到我非常想看.不過過了一陣子,我想看的欲望就消失了.不過最近我在圖書館竟然讓我看到這本書.當時我覺得這簡直是一個大好機會,因為東野圭吾的作品一向都是十分受歡迎,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就決定要把它借回家.

images (79)images (83)  

在一個普通的日子,一對母女去鄉下探親,但是一場車禍卻令到他們受重傷,而且不幸的是那個媽媽在車禍裡去世.但是當平介去到醫院探望他的兒時發覺她身上的靈魂並不使原本的她,而是她媽媽直子,平介知道這個消息後既開心但是又有一點失望.開心的是他最愛的老婆仍然在世,只不過換了一種方式去生活.失望的是雖然眼前的是他藻奈的身體,但是她的靈魂卻是消失了,換成了直子的靈魂.當時平介根直子十分矛盾,因為直子不知道應該如何用藻奈的身分去生活.雖然一開始有一點不習慣,但是後來卻成為一個很聰明的人,再學校裡也成為了一個萬人迷.一開始對待這個又是老婆,又是自己的兒的人是過的還好.但是當他的兒到了青春期的時候,他們之間開始有一點衝突.當平介發覺他””在學校有人追求的時候,他的回應更加是令到他們兩個的關係更加一度決裂.這令到平介覺得他已經無法再跟他兒一起生活.有一天平介回到家的時候,發覺住在藻奈身體裡的靈魂的並不是直子,而是藻奈的本身.於是平介發現有一天直子會撤底的消失.而且那段時間直子出現在藻奈的身體裡的日子越來越少,因此平介都已經有心理準比.有一天,平介決定跟直子的靈魂去最後一次的約會.

images (81)images (84)  

看完這本書後,我發覺到東野圭吾真的是有預知能力,因為這個故事是靈魂交換,而這些靈魂交換故事其實在近幾年的電視節目是十分普遍,所以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這沒有很多新鮮感欸!!!但是後來發現這是早已寫在1999年,那個時候靈魂交換這種是應該在當時是不普遍的.我知道這個消息後,我就想大家是不是都看過這本書,所以就改篇了這個概念,然後就推出在這個市面上.不過這本書要帶出的信息跟其他那些電視劇所帶出的信息是不一樣的.這本書也反映出很多單親爸爸遇到自己兒到了青春期時候的問題,而且面對著是自己愛的人被一個男生追求時的感覺.這是一種十分難受的感覺,因為既不可以過份控制她的生活.我想我們透過這個故事可以明白到社會上有很多不同的人遇到的問題.

images (80)images (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