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images (3)  

有人說這本書是誰殺了她的續集,因為同樣是沒有告訴讀者誰是真正的兇手,同樣需要讀者來推理.不過不同的地方是這次的嫌疑犯是有三名,而在誰殺了她則有兩名嫌疑犯.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已聽聞這次由讀者推理的難度提升了很多,因為嫌疑犯有三名.不過,我想既然上次我很快便推測到誰就是那個兇手,今次雖然多了一個選擇,但應該可以順利地推測出來的.

 images (1)images (4)  

   著名作者穗高誠與女詩人神林美和子將要結婚,但在她們結婚的前夕,穗高誠的前女朋友卻在穗高誠家裡自殺.穗高誠為了不讓人發現,於是與助手駿河直之合力把她搬回住所裡.在婚禮當天,穗高誠突然離奇中毒身亡. 嫌疑犯就是有三名---神林美和子的哥哥神林貴弘,穗高誠的助手駿河直之以及神林美和之的編輯雪笹香織.神林貴弘在婚禮前收到一封匿名信恐嚇他要跟隨他的指示去毒殺穗高誠,要不然就會揭發他跟神林美和子的不倫關係.駿河直指雖然是穗高誠的得力助手,但他十分看不順眼穗高誠.他曾經愛上穗高誠的前女朋友,後來與穗高誠合力搬運他的前女朋友的屍體回她住所時發現了一些毒藥,於是便偷了一顆,並放在恐嚇信裡給了神林貴弘.至於雪笹香織曾經是穗高誠的編輯,亦曾經跟穗高誠交往過,但後來因神林美和子的介入而令到兩人分手.但她並不討厭美和子而是穗高誠.她憎恨穗高誠玩弄感情.穗高誠跟駿河直之搬運屍體時,她也看到整個過程,也看到並偷走了一顆毒藥.在看似人人都有機會是兇手情況底下,加賀恭一郎靠著一個冷靜的頭腦而找出了兇手是誰(但書中並沒有說出答案,需要讀者推測)

 images (2)images (9)images (6)  

   我終於明白道為甚麼有人說這次的難度高了.因為上一次,都是由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來描述這個事的過程,讓讀者可以十分客觀並且冷靜去推測兇手是誰.但這次卻以第一人稱分別以三位嫌疑犯來說故事,因此讀者很容易便代入了嫌疑犯,然後認為每一個都是兇手.這次我看完之後,感覺十分矛盾,因為我不能夠十分肯定誰是兇手,當加賀在最後說:”兇手就是你”,我心想那種折磨人的感覺又來了.這次我也是第一時間上網尋找答案,而我這次並沒有把握我猜得對,然而我也從三個人選便成兩個.在看網上推測前,我硬要自己決定好一個,最後我發現我猜錯了.一開始,我認為兇手是雪笹香織,因為她那種對每樣對她不利時而辯駁得態度令我對她產生了質疑.因為我認為要是她沒有做錯事,並不需要對每一樣東西都要辯白的,這明顯就是心虛的行為.不過很多網民都認為她是無辜的.另外一個人選我認為是兇手是駿河直之.因為他在加賀審問期間都過於冷靜,這樣我覺得他好像已經想好了很多藉口去瞞過加賀的問題.對於這個人選,在網上也超過一半人都認為他是兇手,不過他們的理由都比我詳細得多.至於神林貴弘是我怎麼想也不認為是兇手,因為他真的好像沒有機會去下毒藥,但有少部分的網民都認為他就是兇手.

 images (7)images (8)  

    另外,這本書已經是我有的加賀恭一郎系列的最後一本,雖然還有惡意跟沈睡的森林還沒有看,但我相信我應該會再過一段時間才去買來看(因為家中還有很多書沒看),我相信我會很想念加賀恭一郎的角色的!!!!!

images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我殺了他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