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記得在幾年前就已經聽說過這本書,還有電影, 而當時我就已經很想看這本書. 可是當時我的補習老師卻跟我說, “不行了, 你的年紀太小. 這本書的內容不適合你.”雖然聽完這句話之後覺得有一些遺憾, 可是很快就把這件事拋諸腦後. 直到最近上堂的時候, 老師突然提起我們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因此再次提起我的興趣去看這本書.

   

    身為老師發現自己的女兒死於學校的泳池裡, 然而發現兇手竟然是自己的學生!!可是為人師表的應該是向警方揭發, 還是保庇他們, 還是選擇向他們報復呢? 另一方面, 學生之所以下了這毒手的原因是因為是希望對老師報復, 還是展現自己的天才? 但還是背後真的有另一個真相?! 是要吸引其他人的注意還是找回自己的家人呢? 當遇到有一個人真心想幫忙, 就是因為有一個報仇的心, 還是只會覺得他們只是一個利用工具?!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結局之後, 第一個反應是”wow”,真不愧是傳說中受到很多讚賞的推理神作, 我真的沒想到這本書會是這麼完結的, 因為當我看到中間時候, 我已經在想其實這會怎樣收尾呢? 它又會想帶出甚麼訊息呢? 然而我沒想到它會是一本充滿報復心的一本小說, 這是要教導我們也要有報復心嗎? 還是希望透過這挑戰社會道德的一個巨作, 而談及一下在私人恩怨跟道德之間的掙扎該如何選擇! 我記得當我的老師向我推薦這本書的時候他說要小心, 因為這本書裡沒有一個角色是好人的, 起初我真的不敢相信, 但是看完之後我真的相信了~所有人真的都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白 湊佳苗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