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UE038  
 
        我對於《○笑小說》一直都沒有甚麼好感。記得第一本看《○笑小說》的是《怪笑小說》當時覺得這本書雖然會令人發笑,可是卻很無聊。所以自此我就對《○笑小說》系列有一點抗拒。不過這次看到《歪笑小說》出版的時候卻引起了我很大的注意,因為聽說這次是寫出版社的秘密。對於將來想在出版社工作的我當然不可以放過這個機會來得知出版社背後的秘密吧!
 
    「傳說中的男人」在每一間出版社裡都會有一個為了得到暢銷作家的作品而不惜一切,甚至願意放下自己的尊嚴去求那個作家。有時候要陪那些作家去打高爾夫球,更誇張的是可能要向那個作家求婚。但……這都是編輯的職責嗎?而且每次都可以成功的嗎?
      「夢寐以求的影劇改編」一直以來的夢想終於要成真了!自己的作品得到電視台的青睞,要把它改編成影劇,所以意味著作者跟原著會紅了嗎?可是影劇版本竟然把原著裡的設定改得七零八落,根本沒有忠於原著的意思。最離譜的是書中的男主角竟然在影劇裡變成女主角。為了可以令到自己有機會成名,應該啞忍還是不讓電視台改編呢?
       「序口」要跟出版社或其他資深作家打好關係就是要跟他們一起出席活動,這樣就可以逐漸成名嗎?有人說資深作家都看不起後輩作家,連他們的作品都不看。可是他們其實都有經歷過要陪資深作家一起出席活動的經驗?!
        「禍水」面對一個新責編,甚至都不懂得,但就是因為她外貌嬌好,所以就放心將新作品交給她負責嗎?當你知道另外一個作者也對於同一個的責編有好感,你會如何攻擊對手呢?
         「決選入圍作」工作不如意,不如轉一下工作環境吧!聽說寫小說可以出頭!第一次寫小說就可以入圍絕選,成功後就可以不用再工作啦!自己的作品根本沒有缺點,所以應該可以得獎吧。我還等著得獎之後就會放棄正職的啦!
          「小說雜誌」在這麼多期的作品中,讀者應該從那一期開始看起才能夠明白到那些連載小說的前因後果?有人說那些小說雜誌都不能夠賣錢,而且在小說雜誌連載的作家只有少數人可以成功出書欸!
           「天敵」成為了作者女朋友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控制男朋友的思緒,而且都是要多管閒事。總之甚麼都要管甚至連責編都要聽她的話。可是要是真的有這樣的女朋友,對作家來說究竟是好還是壞啊~
           「設立文學獎」又設立多一個文學獎應該會被其他人說是多餘的吧!而且根本就不會有人特地留意這些文學獎的得獎者,另外在這麼多的文學獎裡別人一定會記不住那些不同的名稱。為何著名的作者都不能夠入圍,反而得獎的卻根本沒有人認識,那意義何在?!
            「推理特輯」面對陌生的推理主題,只靠坊間的推理教學書有用嗎?而且不同的推理主題都是只靠坊間同一本的推理教學書就學得懂了嗎?其實根本不懂得創作不擅長的推理主題時,當初又何必挑戰自己呢?!
            「宣佈封筆」作者有兩三年沒有出書,書迷就會開始淡忘那個作者的存在,所以根本沒必開記者會宣佈封筆。記者會找不到人來怎麼辦啊,那個作者已經不重要啦!明明說要封筆,幹嘛還要寫那麼長的連載呢?
            「戰略」要令一個作家變紅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改變形象,然後就是不停上節目宣傳。因為這就可以成功得到大家的關注了。可是這真的是最好的方法嗎?可能沒改變更好吧!
             「職業 小說家」職業是小說家就會讓人看不起嗎?是的原因是因為小說家收入不穩定,所以不能夠養家。
 
 photo13880ln-02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比我想象中好看(至少比《怪笑小說》更好看),不過在看的時候我一直都是在冒汗。因為一直都在寫出版社的內幕和秘密,而且當時都在想東野圭吾老師是在諷刺哪一個作家,出版社或是哪一個文學獎啊?!看到這部分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知道究竟他所講的事是真的嗎?而當看到某些部分的時候,我不禁笑了出來,可是在想可能東野圭吾是否曾經也經歷過相同的事,而且因為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而且在此書發出聲音。雖然東野圭吾寫了很多出版社的秘密,可是我相信這不會令各個出版社不喜歡他的吧,反而應該會更期待他寫得更多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歪笑小說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