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 (22)  images (51)   

  我要承認我是先看了這本小說的同名電影才在看小說的,但我當時在的電影時是完全沒有留心看,所以根本忘記劇情再說什麼.更何況那時跟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已經相隔已經一年,因此我只記得阿部寬是演加賀恭一郎,其他都忘了.這次之所以會看這本書的唯一原因就是繼續想清加賀恭一郎的系列.

 images (52)  images (55)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一個被插了一刀的傷者----青柳武明在日本橋的中央倒下.而差不多在隔了半個小時後,一名叫八島的人被車撞倒,在他身上找的有青柳武明的公事包和錢包,因此這人被定為疑犯.青柳武明的家人立刻趕到醫院和認領取青柳的隨身物品.在青柳家人認領的期間,加賀恭一郎就已經察覺到這家人關係好像不太好,互相好想不太了解對方一樣.另一方面,嫌疑犯八島有一個同居的女朋友,而他們都是從鄉下來到東京的,生活都十分艱苦.一開始,她完全不相信八島會殺死青柳的.雖然大部分警察都認為八島是兇手,但加賀卻不認為這樣.於是,他決定與松宮繼續重新再調查.隨著青柳武明公司爆出一些醜聞,並所有東西都嫁禍在青柳武明身上,導致青柳的兒子---悠人出現一些異人行為.加賀在調查這現象的時候,發現了青柳另外一樣的特別行為就是到水天宮拜拜.這讓加賀逐漸知道整件事的真相.之後,加賀更查出八島在案發期間擁有不在場證據,並發覺真正的兇手是另有其人.八島只是在案發後,看到自己前老闆倒在地上,而且貪念的心卻突然冒起,於是拿走了青柳的公事包和錢包.加賀在查出兇手的時候,發現了一宗奇怪的意外,但透過這意外,加賀從中查出真正的兇手.

 images (54)  images (56)  

  雖然當時沒有留意電影,因此好像沒什麼印象說甚麼,但一直看倒後半段,片段慢慢地重現在我的腦海裡.其實這本書我買了很久,而且還沒有看這本書之前,這本書已經影響我十分深.這本書讓我認識了日本橋,也讓我知道日本橋上有一對麒麟以及那兩對翼的意義.這也讓我到了日本後,也慕名去到這裡參觀.在這一本書裡,我再次感受到加賀恭一郎的冷酷但也有一點貼心的性格.正當每一個都茅頭直指兇手就是八島和決定就此結案時,他仍然堅信這件事實是另有案情,依然私底下去找真相.雖然我個人十分不滿意他對自己已去世的父親的事都是愛理不理,但他辦案時的那種細心和堅持讓我對加賀這人逐漸改觀,也讓我發覺自己之前真的十分不了解加賀.看完這本書後,我決定再有空的時候,一定要重溫一次這部電影.

images (53)  images (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麒麟之翼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