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 (17)  

  這本書可以說是我第一本追買東野圭吾的作品.在七月底的時候,在網上看到消息說這本書會在八月初出,當是我就決定要立刻去買,但推出當天,我在國外於是我唯有等回來才買的.從國外回來後,我立刻往各大的書店尋找這本書,但奇怪的是沒有一間書店有這本書.當時我真的十分失望,因為明明已經出版了,而且也有很多書迷在網上分享了他們已經買了這本書.當我最後買到這本書的時候,我當下真的很想哭出來,也太感動啦吧,我心想不枉我花了那麼多心機,一有空就去書店,終於讓我找到這本書.當我回家後,我也逼不期待打開這本書.

download (18)  download (19)  

   解憂雜貨店在2010年的社會上,只是一座荒廢了很久的雜貨店,也成了三個罪犯的藏身之處.沒想到當他們進去後,發覺到這間雜貨店與其他的雜貨店的不同之處.他們發現有封信是關於如何解決他的煩惱.這個時候,那三個罪犯---敦也,幸平,翔太才知道者見雜貨店就是幾十年前很出名的幫人解決煩惱的雜貨店.他們在回覆的期間,發覺是跟三十年前的人通信.當然有些問題他們會因為知道結果而儘量阻止一些悲劇發生.除了知道自己是跟幾十年前的人民通信外,還發現在雜貨店內的時間跟外面的是不同的,雜貨店內的時間比外面的時間快很多,因此他們完全沒有時間的方向.雜貨店內,他們幫很多人回覆了很多信,而當有人答謝他們時,都十分感動.最後他們更因為一封感謝信,令他們改過自新.

  images (37)  images (39)    

   這本書沒有壞人,沒有推理情節,完全是跟我以前認識東野圭吾是另外一個人.雖然沒有壞人和推理情節,但這本書並不會給讀者帶來失望,因為這本書帶給您感人溫暖的一面,也會令你認識東野圭吾感人的一面.這本書有五個故事,雖然每一個外表看出來是獨立的,但其實每一個故事都是有關係的,就像如果浪矢爺也不是能預見自己可以跟未來通信,才會讓幸平,翔太,敦也也不能夠跟過去的人聯絡.此外,在其中一個故事裡,有名追求夢想的歌手為了救一個身處在火場內的孩子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令小孩子的姐姐十分感動,並幫他圓夢,改編那位想成為歌手所寫的歌推出,令這個歌手可以長紅.另外,發生火災的孤兒院更是跟五個故事的主角有關係的,就像上天特地安排一樣.這本書有好幾個地方都讓我差點感動落淚,這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東野圭吾最感人的一本作品吧!!!而我曾經更希望如果世界真的可以有一間可以幫人解憂的雜貨店就多麼好呀!!最少我會經常寫信詢問.可能將來我回開一間這樣的雜貨店喔!!

images (38)  download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