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完《臥底正義》後,我就深深迷上傑克李奇系列,因此當我知道有這本小説推出的時候,我當然就跑去書店把它買下回家看。並且期待著這次傑克李奇又會如何大展身手。

在公路上站了差不多九十分鐘的同時還要忍受著臉上的傷才終於有順風車坐,可是一坐上那個順風車後才發現氣氛不太對。車上的兩男一女雖然都穿著同樣的服飾,可是他們看似一點都不熟,而且傑克李奇發現他們在説謊。行走了一段路後,在高速公路上竟然遇到警方設的路檢~只要是有什麽大事發生,警方才會出動設路障,所以傑克李奇不禁在想究竟發生什麽事,該不會跟自己同車的人有關吧?!另一邊廂,有人目擊到凶殺案的凶手從凶殺現場離開,而凶手是兩個男人。可是後來警方發現這兩個凶手找了一個女生人質,威脅用她的車來運走他們~但是根據警方路檢的報告並沒有發現兩男一女的車子,卻發現一輛有三男一女的車子,而且司機是一個口腫鼻子斷了的男人。傑克李奇一邊開車一邊看到那個女乘客用眼神打暗號去跟他求救,並且告訴他另外兩個男人是匪徒~因此傑克李奇一直都在想該如何幫她擺脫危險,但是卻令到自己惹上麻煩,甚至令到自己成爲通緝的目標。到底是誰才是真正的凶手呢,動機又是什麽?車上的女乘客身份真的只是一個無辜平民百姓嗎?

也許因爲這次我看書的速度減慢了,把這本書拖了很長的時間才看完,因此感覺上相比起臥底正義,這本書好像稍微遜色。這次雖然仍可以看到傑克李奇的機智才華,可是我更希望可以看到他的身手。而跟《臥底正義》不一樣的是,這次我感受到傑克李奇長大了。在《臥底正義》裏的傑克李奇還只是一個憲兵,所以看得出性格比較衝動,相反今次可以看得出他已經是經驗豐富,行動之前也會顧慮多了。不過今次他給人的感覺非常神秘,職業身份也從來沒有講出來,但是我卻覺得他多了一份責任感。而且我好喜歡作者那種首尾呼應的寫法哦!之前看到有一些評論說傑克李奇比James Bond更厲害~其實兩個我都很喜歡,只是我認爲傑克李奇勝在有一個冷靜頭腦,不會很容易就被自己的情感操縱,相反James Bond則比較衝動(兩個都很厲害了好嗎!)。還有的是聽過有人說每一個名偵探或是特務都會有一個美女陪伴左右,看完這本小說的感想是欸真的耶!書封上的評論說這次的女角色是最厲害的一個女主角,不過我認爲她應該去當演員好啦!(一定可以得到奧斯卡)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