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哈利霍勒系列的作品, 雖然看過的不多, 但當看到這系列新作品出版時候, 就算沒有看完系列其他作品, 沒有看過前面的幾數, 但我也決定那麼多, 先買來看才算. 老實講, 我真的是超期待這本小說.

已經沒有再當警監而是走去做警察學校的老師, 一心打算跟歐雷克以及蘿凱過一些安穩的日子. 豈料, 奧斯陸市區內卻發生了連環兇殺案, 死者全都是女性, 而且都是Tinder用戶. 因此警方推測兇手是透過Tinder去跟死者約會並且趁機行兇. 不過, 最離奇的是, 在現場發現的血跟死者真正失去的血並不相符, 難道是兇手把血帶走? 不過方法是甚麼動機又是甚麼呢? 卡翠娜很清楚能夠把兇手查出的人就只有哈利霍勒一個, 但又是如何才能領哈利霍勒再次出山幫忙呢? 沒想到哈利卻自動地出現說幫忙, 雖然他對卡翠娜說是因為又把柄在處長手上才決定幫忙, 但卡翠娜卻很清楚那個原因是甚麼: 哈利霍勒知道那個兇手是誰, 並且希望親手把那兇手捉到. 經過調查後, 哈利霍勒終於知道兇手有可能吸血鬼侯群症的患者, 因此才會有能力把死者的血吸走. 為了可以深入了解這名兇手的心態, 於是他找了一個心理醫學專家, 對這方面也有很深入的認識, 最重要的是兇手曾經是他的病患, 所以他絕對能夠幫忙. 在要追捕兇手的同時, 卻傳來一個噩耗給哈利, 那就是自己的老婆病重入醫院了, 面對著兇手向自己挑機同時又要照顧自己老婆, 哈利曾一度想放棄繼續追捕. 不過他很快就振作起來. 為了捉到兇手, 哈利甚至犧牲了一個平民百姓, 雖然這手法讓人批評, 但最終也可以捉到兇手. 正當所有人都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時候, 原來這才是開始. 因為那個兇手也是被人利用的, 幕後操縱他的人只為了令自己可以完成一篇偉大的論文, 讓所有人都認識自己, 增加自己名氣. 不過這真的可以剷除所有害己嗎?

老實講, 在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先看之前的那些, 才再看這一本, 這並不代表不好看, 而是一邊看, 就冒出很多問號想說究竟發生甚麼事. 畢竟我上一本看哈利霍勒系列的是<雪人>, 而從<學人>到這中間也隔了好幾本, 所以也發生了很多事, 再加上在頭半段也好像有暗示跟上集有一點點關聯, 所以這令我更加像看回以前的作品. 雖然內容是跟上集有點關聯令我有點搞不清狀況, 但也無損我看這作品的興趣. 因為內容從一開始就抓住我的神經, 節奏非常快以及緊湊, 所以都回令我想知道之後發生甚麼事. 要讓哈利重出江山, 就必須有一個很合理的理由, 而雖然我無法接受哈利霍勒變老了( 角色也是會成長的!), 但他還是保持著非常好的狀態, 告訴大家他寶刀未老. 除了看到哈利霍勒有成長, 我也很開心看到其他角色成長以及轉變, 尤其是看到哈利霍勒跟歐雷克的互動. 最後, 這一次尤.奈斯博再次發揮他的擅長, 就是把劇情反轉再反轉, 結局讓人有意外! 好啦, 我要去補回之前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