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在社交平台上看到說這小說將會改編成電影, 因此我就二話不說去買原著小說, 希望可以在電影上映之前先看原著小說是講甚麼. 也順道見識一下這位推理女王筆下名偵探是一個怎樣的人, 為何會成為一個傳奇人物.

明明是正值是淡季, 可是這班東方快車的包廂竟然全都被訂滿. 要不是認識鐵路公司的董事, 白羅也弄不到其中一間包廂.在同一輛火車上, 十幾個乘客來自不同國家, 不同階層, 全都素未謀面, 他們要聚在這火車上會有甚麼樣的火花呢?!沒想到這火車上真的發生了大事, 其中一個乘客被謀殺, 身上有12處傷口. 雖然火車被大雪所困停在路中央, 兇手亦有可能是從外面跳進來殺死受害者, 然後從外面逃走不過現場所見並非如此. 這代表兇手是火車上的乘客嗎? 他們全都是嫌疑犯嗎? 為此白羅決定每個人都跟他們談談, 落口供看誰最有嫌疑. 不過他們全都看似有很完美的不在場證據, 而且沒有動機殺死受害者. 有些乘客更稱有看到一個穿著绯紅便袍的人出現過, 這究竟是誰呢?! 不過奇怪為甚麼每個人的不在場證據是由一個沒有關係的人來證明呢? 根據白羅的調查, 他發現原來死者是曾經轟動一時的綁架案的主兇, 在那綁架案中最後除了被綁架的那小妹妹被殺之外, 小妹妹的爸媽也因傷心過度而自尋短見. 所以兇手是想報仇嗎? 這意思是車上有人跟那家人有關係, 並且知道死者的真正身分囉! 面對看似而非的口供, 白羅發現有人說謊, 而且並不是只有一個人說謊, 而是所有人都在說謊. 他們的動機是甚麼呢? 難道他們之間全都認識, 並且都跟當年綁架案受害者一家由關係嗎? 因此他們都是去報仇的. 這也解釋了為何在淡季中, 這輛火車都被訂滿. 因為這一切都是由計畫的. 與其說要找出誰是兇手, 這次白羅是要找出誰是無辜的!

由於知道作者並不是近代, 而且這作品有時幾十年前便已經出版. 因此起初是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不合潮流而感到非常沉悶. 不過事實證明並沒有這感覺, 我看的時候也忘了原來這小說是幾十年前的事. 真不愧是經典之作, 甚麼時候看也不會覺得不合時的, 這真是令我非常欣賞作者的. 其實整個過世非常簡單, 就是在一輛火車上發生了謀殺案, 而整車的乘客都是嫌疑犯. 因此赫丘勒.白羅則逐個乘客審問, 並且找出一些破綻. 對於我來講這是非常精彩的一部分. 結局也真的令我有意外的驚喜. 除此之外, 雖然對於赫丘勒.白羅這位名偵探還不太算熟悉, 可是感覺上他是一個蠻有意思的人. 看來我要好好補回這系列來認識這位名偵探. 同時間也非常期待電影的上映!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