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年知道有<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二季的時候我真的是挺興奮, 不過其實那時候我更加期待原著小說. 豈料等了又等, 竟然等了好幾年, 終於讓我等到中文版出版. 身為湯川學的粉絲, 我當然第一時間衝去買來看, 不知道原著小說跟電視劇有甚麼楊的差別.

<幻惑>, <透視>, <聽心>, <曲球>, <念波>, <偽裝>以及<演技>這七個短篇小說中, 都發生了凶殺案, 不過每件案件的行凶手法都是令警方摸不著頭腦的, 因為完全找不到任何證據去破案. 也許這一切都是超自然的現象吧, 都不能夠有任何方法去解釋. 不過對於湯川學來講這世界上沒有一件東西是科學不能夠解釋的. 因此口說不再幫警方查案的湯川學, 卻因為好奇心以及不相信這一切都是超自然現象, 所以才一次又一次去幫警方用科學物理去解開這一切的謎底, 證明這世界是沒有不能夠解釋的現象. 警方之所以不能夠破案, 全都是因為他們只留意到虛像而已. 也許在警方面前這些虛像真的是很神奇, 不過在湯川學眼中, 這些虛像就只是一樣丑角.

 

老實講我真的突然覺得電視劇還蠻跟著原著小說去拍的, 也是這個原因令我都知道當中的謎底以及過程, 也是這個原因令我這次看的特別快. 不過相比起<破案天才伽利略>, 第二季我真的沒有迷, 有些集數我好像甚至沒有看過. 而且也沒有像第一季那樣, 在之後不停地重看. 因此對於劇情, 印象並沒有很深, 不過一邊看小說就令我回想起那些劇情細節. 可是我還是更喜歡看原著小說, 因為從原著小說中我可以看到湯川學成長了. 原來不經不覺湯川學這個角色也有10幾年了, 他從一個冷血無情的傢伙變成一個由人性, 會為受害人著想, 甚至會幫他們對警察隱瞞事實. 看到他有這樣的成長我真的很開心. 除此之外, 這次令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那就是看著湯川學以及草薙的互動. 希望在下一本湯川學系列的作品也可以看到他們更多互動.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