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李奇系列可以說是近期我挺喜歡以及期待的一個系列, 因此當知道它又有新作品的時候是非常開心的. 因為我很想知道這次傑克李奇又會遇到怎樣的難題以及如何解決, 再加上在網上看到簡介說這次是傑克李奇有史以來遇過最大的問題. 這令我更加期待, 只可惜這小說出版時候我在國外, 因此才會拖到現在才有機會去看.

正在過這他那種居無定所的生活之際, 傑克李奇在公車上看到一份報紙刊登著要尋找他的啟示. 雖然他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可是逼於無奈的情況下, 他還是去找了他的前上司報到. 從種種接待他的行為中, 傑克李奇發現這次的任務並不簡單. 果不其然, 最近在巴黎, 法國總統發表演講期間發生了槍擊案, 目標正是法國總統, 所幸的是總統及時受到保護, 沒有人受傷. 警方發現槍手是在1400碼之外開槍的, 能夠有如此高明的技術, 全世界就只有3個人, 其中一個便是16年前傑克李奇親手拉他去坐牢的科特, 亦因為這樣他們從此結怨. 即使如此, 傑克李奇仍然認為這次的事不關科特事. 直到他發現了科特出獄後的居住地, 並看見牆上所有標靶全都是自己的大頭照後, 才開始明白到為何政府那麼堅持要他接下這次的任務. 對於美國政府來說, 傑克李奇就是一個誘餌, 希望藉此可以剷除科特. 即使傑克李奇知道他會因此而隨時沒命, 他仍然決定接下這任務. 因為對於他來講這次並不是一個任務, 而是一個私人恩怨對決. 根據他們的調查, 科特現在在英國替一個幫派工作, 因此傑克李奇和一個菜鳥特務一起前往英國. 不過問題是如何逼到科特出來跟自己正面對決呢? 在英國特務的協助下, 傑克李奇很快便能夠找到那幫派的藏身點, 也很順利的把他們一個個解決掉. 終於要來到要與科特正面交鋒的時候, 他卻不希望那個菜鳥特務, 凱西.妮斯, 還有英國特務班尼特繼續插手, 因為這只是一個私人恩怨, 而且他也不想曾經犯下的失誤再次發生. 可是沒有了他們的協助, 傑克李奇真的可以解決掉科特? 問題亦真的能夠因為科特的死而化解嗎? 還是說這一切只是一個局, 設這個局的人目的是希望可以藉此再次受到重用?

我只能夠說這簡直就像是充滿緊張刺激打鬥的小說. 從第一頁開始我便已經在腦海中影像化所有情節. 真的不知道如果這本小說拍成電影會變怎樣呢? 言歸正傳, 這一次我可以更加知道一些關於傑克李奇的家庭背景, 包括他是在哪裡出生, 媽媽的背景, 還有他是如何從小就訓練到擁有轉數額那麼快的頭腦, 敏銳的警覺性, 最重要是那麼好的身手. 不過也是因為這本小說令我好像追回之前的作品, 到底他的哥哥甚麼時候死的(明明看<厄運連鎖>時候還在世的), 然後就是裡面提到他當年所犯的失誤, 不知道有沒有提過呢? 不管如何啦, 我還是會把系列所有作品再追看一次啦. 另外就是這次的地點主要設定於英國, 對於我來講是很有共鳴, 因為我才剛從英國回來, 因此都會腦補那些地點, 而且聽說李查德也是英國人呀, 所以看到傑克李奇回到自己故鄉也是挺開心的. 最意想不到的是, 當你以為這本是以動作打鬥居多的小說時, 看到最後才發現這其實是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