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看過兩本哈利霍勒系列的作品, 一直都很想把之後的作品都看完, 尤其是這本. 因為都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讚這本, 因此我都十分期待去看這本小說. 終於我找到時間去看.

因為一個錯誤令到哈利霍勒在表面上升職, 卻事實上是被人降職. 不過卻令哈利霍勒發現了一宗私藏槍的案件. 這並不只是一宗私藏槍案那麼簡單, 而是有人用這私槍殺了人. 兇手並不只是殺了一個人, 他是殺了四個人, 在不同地方, 不同時間分別殺了4個人. 其中一個更加是哈利的好友愛綸. 究竟是誰會有這些私槍, 而且目的又是甚麼? 根據哈利的調查, 那私槍應該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 能夠擁有如此長久歷史的槍應該只有當時的戰士. 那時候的戰士, 如今又仍有多久個依然活著呢? 沒想到又真的讓哈利找到仍活著的戰士, 以及曾經跟那些戰死沙場的戰士交往過的情人. 從他們口中哈利發現到這宗案件是牽連到過往40年的歷史. 而且亦都牽涉到很多人, 除了當時的戰士之外, 亦關乎到當時的醫生護士. 可是兇手為甚麼要在40年後的今天突然大開殺戒呢? 當年究竟多少個戰士戰死沙場? 為甚麼種種證據顯示指這次的兇手是當年戰死沙場的其中一個戰士? 所以我們需要追查一個鬼魂? 還是有人當年調換了身分, 欺騙政府, 為的是逃離戰爭? 還是, 有人患了人格分裂症, 分裂出那死者的人格出來? 而他的目的是為了一段愛情報仇, 目標卻不是當年的情人, 而是挪威國王?!

要事先說明這本小說我花了一個月, 原因是因為去了英國念書和旅遊. 本來以為我會有空去看小說. 沒想到去到後, 竟然並不是如我想像的有空, 結果每天都只能夠看幾頁. 言歸正傳, 這次小說橫跨了很長一段時間. 起初我真的有點怕, 因為人物真的有點多, 因此只要不太留神就會搞不太清楚甚麼跟甚麼. 這對於我來講真的有點悶, 不過到了後半段又真的非常好看, 而且還可以令我學到了很多歷史. 可惜的是我認為哈利霍勒並沒有之前那麼發揮表現, 還有一點失望是這次沒有去其他地方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更鳥的賭注 尤.奈斯博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