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已經看過這本小說, 可是當時還沒有很喜歡東野圭吾, 因此並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說這本小說是講甚麼的, 亦沒有記下心得. 即使電視劇由改編我也沒有很用心去看. 直到喜歡上東野圭吾後一直都很想找機會再把這本翻看, 而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真柴義之突然因為中毒而死亡, 不過根據警方的調查他是被人下毒的, 但當時死者只有一人在家裡, 而真柴綾音在案發當天回了娘家. 唯一的外人出現在真柴家的是真柴綾音在工作上的助手, 若山. 她也是發現死者的, 不過為甚麼她會突然出現在真柴家的呢?難道她跟真柴義之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嗎? 警方發現毒物是放在咖啡裡, 因此兇手也許是下毒在咖啡粉內或是水內. 不過兩者的下毒方法都是十分危險, 因為只要有甚麼出錯便會傷害無辜. 在調查期間, 內海薰和草薙在意見上出現了分岐, 為此內海決定要找湯川學幫忙. 對於湯川學來講內海的推斷是沒有錯的, 問題是如何在完美的不在情況下可以下毒殺人. 雖然湯川學很快便察覺到下毒可以由濾水器下手. 不過濾水器是在一年前已經裝上的, 那就代表兇手在一年前已經有殺意了嗎? 就究竟為何兇手會那麼恨真柴義之, 難道是因為他的結婚觀念嗎? 還是因為跟他那些前女朋友有關嗎?!

老實講, 在看的時候那感覺真的很奇怪, 因為好像既熟悉又陌生. 一邊看, 就一邊有很多零碎的記憶就在我腦海中浮現, 卻又不敢肯定是真的從這本小說看過, 還是從電視劇看過, 還是從其他小說裡看過. 而且我很快就興起兇手是如何犯案的, 不過卻忘了那些細節以及湯川學是如何推理出兇手如何犯案. 在某程度上, 其實是令人失去了一些追看的衝動. 不過我發現唯一跟幾年前看過有相同感覺的就是為何湯川學要到了中期才出場, 而我便是為了追看他的出現才繼續追看下去. 不過整體來講都是挺好看的! 特別是看到湯川學跟內海還有草薙的互動. 看來接下來要看回真夏方程式和嫌疑犯X的獻身.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