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都對這種小品抒情作品興趣不大, 不過當初我是被封面吸引了才留意到有這本小說, 之後在網上也看到有人說愛書人就必須看這本. 再加上看到簡介說那女主角娜女主角的工作簡直是我的夢想之一, 於是我更加決定要買來看.

因為都是喜歡看書所以結緣的莎拉和艾美分別一個住在瑞典, 一個住在美國破輪鎮. 一直以來他們都是以書信來往, 從來都沒有見過對方, 沒想到有一天艾美竟然邀請莎拉到破輪鎮, 而莎拉有鎮的答應了. 沒想到當莎拉到達後便立刻迎來一個噩耗那就是艾美因病死了. 正當莎拉手足無措該如何是好的時候, 幸好鎮上每個居民都對她非常好甚至把她留下來. 因為對於他們來講艾美的朋友便是他們的朋友;艾美的客人便是他們的客人. 這個鎮對她的熱情程度甚至是甚麼都是免費, 完全不用莎拉付錢的, 這些好客行為令莎拉感到不好意思, 於是她必須想辦法回報他們. 莎拉發現這個鎮並沒有書店的, 而且所有居民也都好像不太喜歡看書. 對於沙拉來說這是不能接受的, 於是她決定開一間書店, 那些書全都是一直以來跟艾美交換的小說. 為了可以準確吸引他們興趣, 莎拉更為那些小說分類劃分區別. 起初那些居民都是不太能接受, 可是很快就發現不能沒有那書店, 因為那書店幫小鎮解決了很多問題, 甚至吸引到更多遊客來這裡. 不過很快又有另一個難題那就是莎拉的簽證問題. 為了能夠讓莎拉永久留在破輪鎮, 居民想出的唯一方法就是讓莎拉跟其中一個居民結婚. 起初他們都不太願意, 不過很快便發現其實大家是想愛著. 為此他們更一起瞞騙律師和警察. 雖然最後還是瞞不過律師和警察, 可是他們卻被整個鎮的人感動了.

我發現我真的不太喜歡看這類小品小說, 有好幾次我真的想放棄看下去. 千萬別誤會並不是說不好看, 而是我不太習慣看這類小說. 這真的是一本很溫磬的小說, 完全沒有壞人就只有好人, 而且大家都是相親相愛的, 當初看這本小說之前便聽說也有介紹不同的名著, 的確在開頭的部分真的是有介紹挺多的, 也有很多我愛的包括傑克李奇系列以及龍紋身的女孩系列, 而且也講了一些令我挺感興趣的. 不過到了後半段卻把焦點放在愛情上所以對於我來講是有點兒悶的. 不過到最後看到整個城鎮的轉變是的確挺開心的. 這本小說還引起了我想再看一遍龍紋身的女孩系列.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