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本小說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它是英劇夜班經理的原著小說.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看那電視劇啦, 可是一直都拖著不看. 因為還是對它有點猶疑. 直到看到這原著小說, 我便決定要從小說入手,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如果光看小說便能吸引到我, 那我就一定會對改編的東西有點興趣. 於是我就決定看完小說才決定要否去看電視劇.

  

   強納森.潘恩, 本來是在某間酒店裡當夜班經理, 不過有一天當他看到入住賓客的名單裡有一名叫洛普的人後, 他決定辭去當夜班經理, 反而自告奮勇去當一個臥底接近洛普. 在英國政府眼中, 洛普是一名毒販, 也是一名重大的通輯犯. 不過對強納森而言, 他是害強納森失去最愛的人, 因此強納森的目的就是要向他報復. 為了接近洛普並取得他的信任, 強納森首先就是要化名去應徵成為洛普家的廚師, 並且在一次被人突襲中不顧自身安全去拯救洛普的兒子. 不過真正令洛普決定信任並重用強納森的原因是他的秘密背景. 強納森因為就洛普兒子時候受傷, 於是被洛普留下在他那裡療傷, 而就在這期間洛普調查了強納森的背景. 除了得知他是用化名出現在這裡和曾經做過夜班經理之外, 還發現他曾經殺了人以及為英國政府服務過. 那這次他出現在這裡的原因究竟是甚麼, 難道他是英國派來的臥底來監視洛普? 為了確定他不會出賣自己, 洛普更加是重用他, 並且給他重大任務, 只要他一出賣自己, 便把責任全都放在他身上, 令他不得好死. 可是他不知道其實強納森已經開始暗地裡行動, 而且出賣他的並不只是強納森一個. 洛普這次能都再次逃脫嗎?!

  

   老實講之前已經聽聞這作者的作品是很悶的和很難懂, 沒想到真的讓我見識到. 在看頭100多頁的時候我完全是不太懂在講甚麼, 而且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那些人名很難記, 所以有一段是搞不清甚麼跟甚麼. 不過過了100頁後, 我就開始知道他是講甚麼和有點興趣追下去之後會發生甚麼, 而且都在猜想電視劇會是如何演繹下去. 要說道真正的高潮應該就是最後的100多頁吧, 真的挺緊張刺激. 雖然整體來講這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那類型小說, 可是我還是會去把電視劇看了!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