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並不是暮光之城的Fans, 亦不是Stephenie Meyer的書迷, 可是她的小說我基本上都已經看過. 因此當看到她又有新作的時候, 當然立刻衝去看了啦.

幾年前因為一次失誤而被部隊開除的茱莉安那一直都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每一日天都會用不同化名的她有一天收到部隊的電郵表示需要她的幫忙. 那天化名為艾利絲的她對於電郵的內容幫信不疑. 電郵的內容是說有一個匪徒在製造毒品來陷害幾千萬人民的生命, 而只有艾利絲一個能夠拯救幾千萬人民的生命, 阻止悲劇的發生. 艾莉絲大可以沒把電郵所講的一切當作一回事, 可是如果那完全屬實, 那豈不是有很多無辜性命被牽累?! 於是艾莉絲決定找那個匪徒丹尼爾.比奇逼供, 問他究竟是誰主使他做這些事. 一開始丹尼爾.比奇表示他甚麼都不知道, 對此艾莉絲當然不相信, 不過後來她相信了, 因為自己捉錯人了. 眼前竟然有另一個丹尼爾.比奇入侵並攻擊自己, 原來丹尼爾.比奇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凱爾.比奇. 她才是艾莉絲要找的人, 問題是他並沒有計畫傷害幾千萬人的無辜生命. 最重要的是他是中情局的人. 艾莉絲終於知道自己上當了, 想不到的是凱爾.比奇也是被騙上當了. 現在中情局的人正要追殺他們, 但第一目標竟然只是一名普通人的丹尼爾.比奇. 究竟這一切是誰主使的? 目的又是甚麼?! 為了確保自身的安全, 艾莉絲, 丹尼爾以及凱爾必須開展逃亡的生活. 在這段時間, 艾莉絲竟然發現自己愛上丹尼爾, 這跟自己一向獨來獨往的性格不符合! 這一切都是跟部隊有關的?! 從自己決定看那封電郵開始就已經踏上不歸路了嗎?! 一直都希望可以隱姓埋名過生活的心願能否真的實現呢?!

老實講看完有些小失望, 雖然可以看出相比奇暮光之城系列和宿主, 這次的故事明顯完整得多了, 可是卻有點把重點放錯位置了. 可是卻有點把重點放錯位置了. 明明這次的賣點是作者首次寫推理懸疑小說, 而且宣傳文宣也是著重於女主角是Jason Bourne的化身. 在小說的前半段. 在小說的錢幫段, 我的確可以看得出內容是跟這些宣傳字眼符合, 因為的確是蠻緊張刺激, 女主角也真的有點Jason Bourne的影子. 可是中段開始,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看愛情小說, 作者花了很長的篇幅描述男女主角如何即使在這麼緊要關頭的時刻仍然墜入愛河, 曾經有幾次都心想為甚麼有牽連到愛情的部分! 明明一開始女主角的人物設定是十分堅強, 獨來獨往的怎麼可能一下子就可以被融化了. 我不是說身為特務不能談戀愛, 可是我在看傑克李奇系列或是Jason Bourne會那麼容易因為愛情改變自己那麼多感覺他仍然擺脫不了寫暮光之城系列的影子.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