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並不是每一本Stephen King的小說都是合我的口味, 而我也曾經試過看他的作品看到一半就放棄了. 可是自從看完了賓士先生後, 我就愛上了這系列, 因此當得知會出三部曲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 而當推出這本的時候我更加是十分期待, 並且希望第一時間去買.

因為覺得自己喜歡的那系列作品結局完結得不如自己喜歡的那樣, 並且認為作者摧毀了主角. 微此莫瑞斯決定要給那作者一點教訓. 於是他與其他的夥伴入侵那作者的家, 殺死了他並且拿走了保險箱裡的現金以及幾十本作者從未曝光的手稿. 可是在他並沒有看過那些手稿之前, 他就被判入獄, 而罪名並不是殺人和盜竊, 而是性侵其他人. 經過30幾年在獄中生不如死的生活後, 出獄後立刻去找回當年藏了幾十本手稿以及現金的皮箱, 可是裡面的手稿和現金全都不翼而飛. 經過調查後, 莫瑞斯知道是一名叫做彼得霍金斯的人拿走了. 幾年前逼得一見搬進了莫瑞斯的老家, 意外發現了這個皮箱. 裡面的現金無疑對於當時陷入經濟困境的彼得一家是一個天外的禮物, 那筆錢改善了彼得爸媽的關係, 而那幾十本的手稿也激起了彼得對於文學的喜愛.不過為了解決妹妹學費的問題, 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 只好拿那些手稿去賣, 這令自己惹上殺身之禍. 因為莫瑞斯已經決定為了那些手稿殺紅眼. 即使已經有幾個人因為那些手稿奪去性命也沒關係. 然而其實彼得的妹妹一早已經發現彼得有不妥, 並且靜悄悄地找了當年在賓士先生案中捉到兇手的威爾霍吉斯幫忙, 這次威爾霍吉斯又能否可以阻止有更多人傷亡呢?!

本來以為開頭會承接著賓士先生的結尾, 沒想到卻是另一個故事, 而且在這集中威爾霍吉斯到了很後面才出現. 不過這並不代表完全不跟上集郵關係, 小說裡有些人物都是跟上集有關聯的. 還記得我對於上集對於人物關係是兩條式發展覺得另劇情十分緊湊, 在這次中Stephen King更是加多了一條, 以三條形式來敘述故事. 雖然效果依然是可以令到劇情十分緊湊, 可是在頭半段會令人覺得沉悶, 而且我一直都很期待三位主角甚麼時候會聚在一起. 另外, 我一直都覺得Stephen King都在為下集鋪路, 看來在下集中賓士先生依然是Big Boss. 在看的時候, 我一直都很慶幸並沒有遇到一個系列的作品是完結得不如我理想, 要不然我應該會氣炸, 但不會像莫瑞斯那樣吧! 希望Stephen King不會令我失望吧!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