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今有中譯版的東野圭吾的作品裡, 我缺了一批作品是從來都沒有看過的, 那就是皇冠出版社出版的作品. 直到<天空之蜂>之前的作品, 我真的是一本也沒有接觸過. 這次終於找到時間和機會讓我接觸到在這批作品裡的其中一本小說了.

在日本結了婚的男人要有外遇才能稱得上是成功的男人, 而自己身邊的朋友亦曾試過外遇, 雖然這麼說, 好像都是對自己的妻子不好意思~但是緣分這件事是說來就來的, 有時候也是無法抵抗的. 一次機緣巧合的情況下, 遇到公司的女同事,秋葉, 並且和她小酌了一會. 從此感情就大增了很多, 甚至發生了性關係.漸漸地便開始對自己的妻子失去興趣, 開始想著與妻子離婚. 為了不被抓包, 去外遇的時候有時候甚至和好朋友串通. 不過他卻發現自己的外遇對象捲入了一宗發生於15年前謀殺案子~秋葉父親的外遇情人被發現胸前有一把刀子, 倒斃在秋葉家內. 在屍體旁邊就是秋葉暈在那裡, 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人~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顯示兇手是否秋葉或是另有其人, 因此秋葉成為了其中一個嫌疑犯. 追溯期快要屆滿之時, 警方和死者的妹妹又再次出現說要追查真相. 難道自己心愛的人真的是殺人兇手?! 那應否繼續愛這個人呢?! 其實當年有人是隱瞞實情, 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一直都是裝作甚麼都不知道?! 甚至外遇都是為了氣自己的家人~目的是要他們反省自己的過錯. 一直都表現得十分信任自己的妻子, 其實一早便知道自己有外遇~只是因為想維持家庭運作才默不出聲?!

一直都很想找機會看這本小說, 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時間, 對於我來講這本小說應該是歸類為東野圭吾中期的作品吧! 以前還沒有看小說之前, 又看過關於電影的介紹, 一直都以為只要是關於外遇~沒想到除此之外還有一條副主線發展的. 對於這本書當然是有一點失望和稱讚的部分, 那就先說說失望的部分, 我本來有一點期待以為男主角是跟15年前的命案有關的~豈料一點關係都沒有(被書後的簡介誤導了). 另一個小失望的地方那就是我更希望有多些關於命案的描述~甚至把它當作是主線來說. 說完失望的部分, 那就說說稱讚的部分. 東野圭吾真的很厲害, 竟然可以從一首講述外遇的歌就得到靈感, 然後把它發大來寫, 變成內容豐富的小說. 另外我真的很喜歡女主角對男主角說: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隨便答應!~現實生活中, 我們何嘗也不是像男主角那樣呢?! 每個人都會為了保護一些東西, 而裝作甚麼都不知道. 總括而言, 男主角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