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蝙蝠>之後我就很想知道哈利霍勒之後的發展是怎樣. 剛好前一陣子在準備考試之餘, 決定找出這一本出來看, 期待著哈利霍勒這次又會需要查甚麼難題, 而且這次還到了我非常熟悉的國家, 因此我更加的期待這本書的內容. 

 

   挪威大使被發現倒斃在泰國一間汽車旅館內, 而他的皮箱內竟然發現有兒童的色情相片~難道大使是有那方面的傾向? 哈利霍勒受命到泰國為此調查, 可是他仍然被之前在澳洲查案時所發生的事困擾~他真的可以盡責嗎? 還是挪威警察就是看中他這一點才派他去的. 因為就是知道他不會成功破案, 而目的就是要這樣. 究竟挪威警察又要隱瞞些甚麼?! 是因為政治上的嗎? 哈利霍勒從一開始的方向已經是錯的, 不過他會那麼容易上當嗎? 最一開始就懷疑的基金經理真的是沒有嫌疑嗎?~一開始哈利霍勒搞錯自己是在調查甚麼而已! 他在那一宗案洗脫嫌疑, 並不代表在這宗案沒有嫌疑. 哈利真的上當了嗎?! 他能否看清真正的目的呢?! 大使的女兒也慘遭毒手?! 是同一個人做的嗎?!~為的是甚麼?! 很辛苦找到嫌疑人的下落, 沒想到一找到他就發現他死了. 看似自殺, 可是應該是被人殺死的~所以真兇是另有其人?! 一切又回到起點! 最初走進汽車旅館內的真的是挪威大使本人嗎? 這一切究竟是為了甚麼, 金錢? 利益? 政治?

    

   小時候常到泰國玩, 因此正如我在最開頭所說的這一次來到我很熟悉的國家, 所以一邊看小說的時候, 就覺得很有親切感, 而且有很多共鳴. 在這一集裡, 可以看得出在上一集<蝙蝠>裡所發生的事留給哈利霍勒的傷害, 也為他那複雜的人生添了一筆~不過也令到他成長了. 在這一次, 很明顯看到他比在<蝙蝠>裡的成熟多了. 而且我發現哈利霍勒真的有福爾摩斯的影子~可以透過很小的事就會發現真相. 可是看著他迷失了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玩, 因為很想知道他會怎樣找回對的路. 除此之外, 很開心看到在這一集中看到哈利霍勒戒酒了, 這是件好事! 不過怎麼好像每一個哈利霍勒有好感的女生下場都是不好的?! 難道要當一個酷酷而且聰明的警察女朋友真的是那麼危險的嗎? 另外一件事是, 我發現作者在這一集中有些字句的描述很婉轉~有時候我需要再看一兩遍才明白內容的意思(可能我的理解能力太差吧!) 老實講, 我真的覺得這一集比上一集好看一點點~聽說之後的<知更鳥的賭注>還要更好看, 我真的有點迫不期待~我還是乖乖按照次序來看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