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不停推薦東野圭吾的小説給我爸看,而當他看那些小説的導讀時得知東野圭吾是因爲看了松本清張的小説而啓發了他的推理創作生涯。因此他便買了松本清張的這本作品給我看。其實我一直都很抗拒看時代較遠大的小説,因爲怕看不懂。可是既然東野圭吾是因爲他而開始寫推理小説,我當然要看看他的作品了。

伊瀨忠瀧爲了替一間雜志社寫專欄,竟然到了日本很多不熱門的地方,爲的是要把這些地方以及它的來源推薦給讀者知道。可是去了第一個地方游覽的時候竟然遇到離奇的謀殺案,自此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好像有東西跟那謀殺案有所關聯!當第一期的雜志出街後,的確收到了很多其他雜志的邀約,還得到了很多支持者~不過卻也遇到奇怪的支持者,也提出了爲什麽每個地方好像都跟35135這兩組數字有關~例如點與點之間的距離。更奇怪的是其中一個女支持者竟然被殺害~在她被殺害的那天中午,她曾到作家伊瀨的家中等他,可是等不到他便離開了。伊瀨那天是因爲約了別人才會遲回家,如果他是早點回來就可以防止悲劇發生嗎?這一切是有關連的嗎,其實伊瀨約了的那個人是特地遲到的嗎?當伊瀨告訴自己的編輯濱中關於所有地點都跟13535這兩組數字有關後~竟然失蹤了,怎麽找也不能聯絡到他。隔了沒多久,總編輯竟然告知伊瀨雜志社決定停止繼續出雜志~可是得知這消息的隔天,竟然發現這總編輯去世了,這一切究竟是怎麽一回事。爲何明明一個月前才碰過面的支持者,在一個月後卻又好像人間蒸發,伊瀨究竟捲入什麽事件内,令自己惹上麻煩。濱中又去了哪裏,爲何永遠都不跟伊瀨聯絡?一切都只是濱中與雜志社老闆的恩怨?!伊瀨只是一個利用工具?!

老實講,看完這本書後,簡直是推翻了之前的印象~其實並沒有想象中難看,也不會看不懂!而且也會令我認識到以前的日本。本來以爲以前的日本應該會比較落後一點點,可是跟我對於現在的日本印象也沒什麽差別。當我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尋找這位作家的其他著名作列入我的待看書單!另外,我發現一直看的時候,我竟然看得到東野圭吾的影子,應該説東野圭吾的作品裏有松本清張的影子。因爲我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喜歡扯入很多人的關係,因此我在想出真相的時候,都是根據以往看東野圭吾的經驗去想。唯一不滿意的是,我不喜歡作者把真相以寫信的形式一次性全都吐出來,這感覺很冗長,要十分費神去看,看到最後就會覺得有點悶~我還是比較喜歡東野圭吾那種一互動形式方法來揭發真相!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