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已經也有在這裏介紹過我看過改編這小説的電影,也説過看電影之前就看了三分之一本書,因此當時都會對電影大概要講什麽都已經略知一二。看完電影後,我當然立刻回家把小説看完,再看看究竟小説裏的情節是否都有在電影裏出現。對於一直都有追看這系列的作品,當然也會抱著一絲的期待去欣賞這小説。

  

   浪子神探傑克李奇竟然被召回軍中~原本一心一意回去找一直都跟他聯絡的塔娜少校報到,結果坐在塔娜少校桌子後方的卻是另有其人。而傑克李奇得到的訊息是塔娜少校因爲泄密而被捕,可是傑克李奇也不是好得那裏,因爲他竟然被翻舊賬:曾經傷人以及在14年前在韓國跟別人亂搞關係而有了一個私生女。明明已經離開這麽久,沒想到一回來就被控告~究竟這是什麽回事!最重要的是自認記憶力還不錯的傑克李奇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難道他是被誣告的嗎?!兩宗控告,兩個代表律師,看似會幫倒忙多過幫他脫罪~與其依靠他們,不如靠自己來查出究竟這一切是怎麽回事!冒著危險去救了塔娜出來,兩名通緝犯爲了洗脫自己的嫌疑不惜一切去接近真相,即使惹來很多人的追蹤也在所不辭。可是當他們越接近真相的時候,就發現有更多人想要阻礙~甚至監視傑克李奇所謂的私生女,讓他們有勝算在手。不過她真的是傑克李奇的私生女嗎?!當敵人一個個都擊退時,傑克李奇真的可以找出真相嗎?幕後主腦到底是誰,他又爲什麽要誣告傑克李奇與塔娜少校呢?!難道他有把柄在傑克李奇和塔娜少校手上?因爲此事,傑克李奇真的堅決“永不回頭”?

    

    幸好我是先看電影在看完小説,要不然我會對電影超級失望!因爲我一直都覺得電影和這小説根本就是兩個故事的,而且有時候我還會混淆究竟我是不是從同一部電影上看過小説裏的這情節呢?老實講我真的覺得電影不可以説是改編這小説,頂多只能説借用藍圖,因爲只有頭50頁和尾50頁的小説情節是跟電影的情節一樣嘛,電影的中間橋段都是他們自己編上去!明明在小説裏,傑克李奇的私生女根本就不是主角~電影裏卻硬要把她當成主角(也許者才會比較吸金吧!)。其實整本小説的每一個情節都很緊張刺激,並沒有一個是多餘的!而且這些情節才能夠突顯傑克李奇的機智。傑克李奇真的很帥很厲害,什麽東西都逃不過他的法眼。雖然這次並沒有很多推理成分,可是這的確是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小説。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