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我之所以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爲Benedict Cumberbatch, 自從看完Sherlock後我就很迷Benedict Cumberbatch, 所以我就一直都很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從暑假看到Benedict Cumberbatch去完SDCC就很留意上映日期, 甚至從那刻便好擔心票房(關我屁事). 直到當Benedict Cumberbatch去香港宣傳的時候,我更加希望上映的那一天可以快點來,在千呼萬應的情況終於等到了!

一個自大狂妄,目中無人,有錢的Doctor Stephen Strange在一場交通意外中令到雙手殘廢,爲了令自己可以再做醫生,不惜一切去花錢醫治自己,可是結果還是失敗。在傾家蕩產的情況下,Doctor Strange知道唯一大方法就是到尼泊爾求醫。在那裏他遇見了古一法師(The Ancient One),從她的口中Doctor Strange知道她不可能百分百治好自己的雙手,因爲唯一可以令自己康復的方法就是他自己要放下過去的一切,在古一法師的激發下,Doctor Strange在那裏專心學習魔法,也越來越進步和厲害。一場的打鬥,讓Doctor Strange見識到古一法師的叛徒卡撒靈的力量,再加上電影裏一個重要角色死亡,令到Doctor Strange知道他非得負起要捍衛地球和平以及報復的重要責任。爲此Doctor Strange更與卡撒靈開展了一場魔法大戰。

老實講,我全場都是心心眼,因爲Benedict Cumberbatch真的很帥哦!而且一開始我還擔心因爲Doctor StrangeSherlock的性格在某程度上是有點相似的,所以我會看到Sherlock的影子,可是一點都沒有欸!Benedict Cumberbatch真的很厲害,Sherlock就是SherlockDoctor Strange就是Doctor Strange。另外跟Marvel其他電影不一樣,這次除了看到電影的特技之外,還可以看到Benedict Cumberbatch表演和其他演員之間的飆戯,至少在美國隊長和雷神索爾裏我都看不到(粉絲別打我,兩位Chris的確都是帥哥,可是演技就)。我可以承認的是雖然劇本並不是説是非常出色(畢竟Marvel所有電影的第一集劇本都不好的),可是特效非常佳,絕對應該去看3D或是IMAX版本(可惜我只是看2D版本)。另外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是Marvel過往電影的最高潮打戲都是喜歡槍林雨打,以快打慢的方式帶過,可是在這部電影裏的高潮位卻是夾著劇情文戲,沒有把場面搞到像Avengers或是其他電影那樣大,反而只是輕輕的推。也許對於一些人來講會覺得高潮好像推得不夠,可是我就是喜歡這樣!(我就是偏私)其實,整部電影都有帶出一個訊息:人類真能戰勝時間嗎?片尾的彩蛋可以肯定Benedict Cumberbatch會出現在Avengers中,而且Doctor Strange會回來喲!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