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一直對於韓國文化並沒有很大的認識和興趣,因此即使知道有這部電影的上映,最初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想去看。不過當得知這部電影無論在臺灣還是在香港都擁有超高票房,而且也創下紀錄時,我就覺得不得不去看。

  

   南韓首爾一家證券公司基金經理人徐錫宇孔劉與妻子分手後因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女兒秀安金秀安 ),寂寞的秀安非常希望能到釜山探母為了完成女兒的生日願望錫宇不得已只好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KTX的高鐵列車殊不知那晚首爾已被喪屍攻佔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成為逃離首爾這個人間煉獄的最後機會。

   徐錫宇才和女兒上車,喪屍就侵襲了車站。列車急發,然而,上車的不是只有普通人,還有一位逃上車的少女(沈恩敬 飾)。她身上的喪屍病毒發作,開始啃咬乘客,而乘客一被啃咬,則感染成喪屍,故列車上的喪屍滾雪球式地大增。頃刻間,列車陷入災難。在首爾到釜山的442公里旅途中,錫宇遇見了勇猛豪氣的摔角選手尹相華(馬東錫 飾)與他身懷六甲的愛妻成景(鄭有美 飾)、流浪者(崔貴華 飾)、高中棒球員閔榮國(崔宇植 飾),高中少女金珍熙(安昭熙 飾),樂齡兩姐妹尹吉(乙秀晶 飾)和鍾吉(朴明信 飾)。為了活下去,他們在極速飛馳的高鐵之上合作,和喪屍死命一搏,卻發現喪屍雖然可怕,但是列車許多不少自私自利的旅客,尤其千里馬客運營運長容錫 (金義聖 飾)更在喪屍來臨之時,以他人作為肉盾、替死鬼,其黑暗更是令人感慨萬千。前方有甚麼樣的危險等待著他們?他們又是否能夠突破重圍抵達人間樂土呢?

    

    老實講,看完這部電影後,有顛覆我之前對韓國文化的既定印象。雖然並不是說一看完就立刻對韓流非常着迷,不過至少現在不會很抗拒韓流。起初我還以爲會非常恐怖沒想到出來的效果卻沒有我想象那麽恐怖就是了。不過整部電影的節奏都非常快充滿緊張刺激的氣氛。除了有緊張刺激的情節之外,沒想到的是竟然也有充滿動人落淚的情節。我一直都在想如果電影的結局要玩大爆點的話那就是所有人都會死掉,不過我當時想不論是歐美或是亞洲電影,即使所有人都死光,男女主角都是可以生存下去。意料之外,這部電影的大部分主角都死光光。不過我認爲最好看的地方是這部電影給了一個很大的訊息同時也諷刺了不同階層的人。例如擁有資產的人就往往都是自私自利,甚至在生死關頭都是先把那些關心想拯救自己的人推去死來換取自己的性命。另外的是,面對大家都是處於大難臨頭,同樣擁有性命危險的時候,是否真的只是骨折自己就可以熬過去呢?這些問題確實是值得我們反思,也反映了人性的醜陋。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的家人都稱贊這構思非常好而且充滿新意。不過對於我來講卻並不覺得非常新鮮,因爲我記得曾經有一個臺灣歌手的其中一首歌MV也是用喪來帶出親情愛情可貴的訊息(如果看到自己最親的人變成喪屍,你會怎麽辦呢?)其實我非常喜歡那MV,不過當時這MV卻因爲太過恐怖而被禁播咧!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