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東野圭吾出新書我都很期待,因爲我都期待著他會帶給我有什麽意想不到的驚喜。因此這次我也不例外。雖然很久之前在一間二手書店裏看到有簡體版本的《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老實講當時我真的沒有任何興趣(可能因爲是簡體版本吧!)可是在網上看過一些感想,而且很多人都説喜歡解憂雜貨店的也會喜歡這個之後,我就發現我更不能夠錯過它。

Scnen1: 在念書時期,每天坐火車上學時,對一個坐京濱綫的女生一見鍾情。雖然自己坐的是山手綫,可是兩輛火車會同時靠近行走幾秒鍾。即使只有幾秒時間,對敦賀來講已是十分開心了。可是有一天,那個女生不再坐那輛火車了,雖然敦賀不知道那女生叫什麽名字~但敦賀永不會忘記那女生的樣貌。有一天敦賀的好友智彥説要介紹女朋友給敦賀認識,沒想到出現的那個女生就是一見鍾情的女子——麻由子。起初敦賀打算隱藏自己的愛意,但真的可以隱藏得了嗎?敦賀很清楚如果他向麻由子也表明愛意,他跟智彥的友誼便會破裂~即使如此敦賀還是向麻由子表白了。面對敦賀的表白,麻由子又是該該如何抉擇才不會令兄弟反目呢?自己又是到底愛誰的呢?其實到最後又是誰該退出呢?身體有殘障的智彥還是身體健全的敦賀呢?

Scene2: 一直都跟自己心愛女神交往過著同居的生活~雖然從未向其他人公開過他倆的關係,不過爲什麽很多人都以爲麻由子是跟智彥交往?難道他們以前真的有交往過?可是爲什麽自己會不知道呢?話説回來,身爲智彥的好友竟然不知道他的近況是如何。他好像人間蒸發似的~即使是智彥的父母也好像一直都避開他。最近他總有些片段閃過他腦海~有時候顯示麻由子的確是智彥的女朋友。而且自己好像曾經因爲麻由子而殺了智彥,不過這一切是夢境還是真有其事?正當自己逐漸接近真相時,麻由子卻突然不知所蹤。這一切都跟智彥一直秘密研究的東西有關嗎?動機是因爲愛?一個人的記憶真的是可以被篡改嗎?

第一次聽到平行世界這個用詞是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所以我還以爲是講述在不同時空但同時進行的事。另一個猜測的是從一開始看了頭幾頁後得來的感想,那就是現實跟夢境的穿插~可能是講述主角分不清楚什麽時候才是真實,什麽時候是夢境(因爲有時候我也會有這個懷疑可能我的夢境才是現實)。開首時有稍微提及VRAR的技術,看到這個點的時候我真心佩服東野圭吾。他是不是有預知能力呀,老實講我今年才真正瞭解到VRAR的技術究竟是什麽東西,不過這本書書卻是寫在1995年,那個時候卻已經提了這兩種技術,東野圭吾老師你爲何永遠都比其他人走快那麽多!有時候我心想如果當年東野圭吾繼續在科技上發展而不是當了一個作家,現在也許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成就欸!不過我當然希望他成爲作家呀,這樣我才可以認識到一個那麽棒的偶像。雖然這本小説寫得很棒,不過我卻發現一些漏洞。首先,爲什麽智彥的父母會願意配合,一直騙著敦賀?另外,爲什麽麻由子在敦賀慢慢接近真相時,會突然失蹤呢?一開始我還以爲這會主要是愛情故事,沒想到是一本充滿推理和友愛的小説。雖然東野圭吾說他現在已不能夠再寫出這種故事,不過我卻還蠻想他再寫一個類似的故事!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