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考完試之後我就開始過著一些沉悶的日子, 當時又覺得身邊的小說都看得七七八八, 所以就上網看有沒有甚麼推理小說的推薦, 結果就看到這位挪威作者筆下的名偵探哈利霍勒系列有滿多人讚賞的, 尤其是《知更鳥的賭注》都有很多人推薦, 因此我立刻去了書店買了這本書. 不過在我還沒有看之前, 我又發現出版社推出了這本, 還要是哈利霍勒初登場之作, 所以我決定還是先看這本, 然後在慢慢透過系列的其他作品慢慢認識哈利霍勒.

   一位來自挪威小有名氣的金髮美女在澳洲被殺, 這引起了挪威政府的注意, 並派了哈利霍勒到澳洲去調查, 哈利到達澳洲後便立刻和當地警察安德魯成為好朋友. 正當他們以為只為之前金髮美女的兇殺案作調查時, 他們才發現這並不是兇手第一次犯案, 之前也曾經犯案, 而且每一個死者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每個人都是金髮美女. 在正常的情況下, 都會懷疑兇手就是一個變態或是花心男人做的, 而警方也發現所有死者都曾經跟一個販賣毒品的人扯上關係, 所以所有的專注力都全放在這個人身上. 可是在澳洲這個充滿同性戀的國家, 兇手也有可能是一個同性戀, 讓哈利引起懷疑的正正就是由安德魯介紹的小丑同性戀朋友奧圖. 在種種的證據顯示下, 哈利幾乎可以確定奧圖便是殺人兇手. 不過就在準備捉奧圖的時候, 他有份表演的馬戲團上竟然上演了一場可怕的殺人表演. 整個警察捕捉行動的計畫一早就被曝光一樣. 可是在追捕奧圖之前, 哈利只有跟因傷住院的安德魯講過行動的計畫, 而就在行動當天, 安德魯竟然被發現在奧圖家中, 更可怕的是他已經慘被吊死. 究竟是誰狠下毒手殺死這位警察呢? 在醫院的時候, 安德魯曾經想阻止哈利去追捕奧圖~那是因為他想包庇奧圖? 還是他知道奧圖是清白的, 兇手是另有其人, 就是因為他知道兇手是誰所以才會被殺? 為了讓兇手現身, 哈利竟然用自己心愛的女人當魚餌, 這的確讓兇手現身, 可是也讓自己失去心愛的人. 究竟是誰能夠如此狠下心腸, 動機又是甚麼?!

    老實講幸好我先看這本, 因為我看到有些人在網上說中文版出版的次序是亂的, 雖然他們都說沒有很大的影響, 可是對於我來講卻是不同的感覺. 因為我很喜歡看一個角色的轉變, 所以這樣我應該可以慢慢感受角色的成長, 也正好讓我這個沒看過系列其他作品的人先了解一下哈利霍勒, 不然應該會很亂吧! 雖然在小說裡對於哈利霍勒的面貌並沒有太多形容, 只知道他是一個酗酒的警察, 不過誰說酗酒就不能破案, 希望之後能夠看多關於哈利的描敘.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可以讓我有認識到一個名偵探, 而且還要是一個擁有複雜背景的名偵探, 感覺跟福爾摩斯, 湯川學, 加賀恭一郎或是傑克李奇很不同~雖然一樣有著聰明的頭腦, 可是很容易被自己的過去影響到! 我覺得作者真的很厲害, 他可以把澳洲的本土文化融入到推理小說裡, 雖然我猜到兇手是誰, 不過殺人動機真的意想不到! 只是不太明白每一部分的開頭都會有一個名詞, 起初會覺得有關係, 但後來又發現沒有很大的關係~其實北歐的犯罪紀錄是否都比較高, 不然為甚麼北歐的作者都那麼擅長寫推理犯罪小說的?! 我又要開始慢慢不會這系列的作品了(我好像有很多系列的作品都要補回來!)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