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有留意到這本得了日本直木賞的文學作品, 可是當時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過當看到我的偶像東野大神對他的讚賞, 加上在台灣誠品上看到這本書有打折, 於是我就決定看買下這本書.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投奔了國民黨, 抗戰英雄移居到臺灣, 原本以為可以從此過著生活無憂, 安定的生活, 卻竟然被人殘忍地殺死, 究竟是誰會對死者狠下毒手?! 聽說死者的性格平時都得罪很多人~所以也許他的仇人殺了他呢! 為了還自己爺爺清白, 葉秋生決定找出真兇! 因為只顧著找出兇手, 他荒廢了學業, 錯過入大學的機會~結果認識了一群黑道, 整天都在打打殺殺. 改邪歸正後, 開始了自己的初戀~卻又因為兵役而令到自己的女朋友移情別戀, 不過分手的原因卻並不是那麼簡單. 在當兵的時候因為玩碟仙令到殺爺爺的兇手好像有點眉目~再加上出來的工作時候, 得到老闆的幫助, 所以可以更確定知道誰是兇手, 為了親手捉到兇手替爺爺報仇, 即使當時政府禁止市民到中國, 葉秋生仍然堅持要到中國找出兇手. 既然之前都經歷過被人打傷, 追殺, 遇到鬼的驚險場面, 這次又有甚麼好怕的? 明明兇手一直都把爺爺當作是乾爹, 而且一直都有照顧自己, 為何這次要狠下毒手? 是為了報復?! 那為甚麼不把這個葉家都傻了?!

起初看的時候有點擔心, 畢竟印象中文學類的小說都是很悶, 所以我才一直都只喜歡看推理小說, 不過這本小說卻完全顛覆我的印象, 這是一本充滿驚險, 緊張, 恐怖的日本文學. 有些情節我在看的時候更是會會心微笑, 其實這本小說有點類似東野圭吾的《當年,我們都是一群蠢蛋》. 整個舞台都是設定在70~80年代的台灣~讓我認識到更多當時的歷史. 其實在閱讀的時候感覺很特別, 明明作者所寫的背景都是跟我們有很大的關聯(雖然我不是台灣人), 因此常常都認為作者就是一個道地的台灣人, 但想到其實他小時候便移居到日本, 原著竟然是日本, 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寫作功力. 他也可以說是我的目標, 能夠以華人身分寫自己故鄉的事~卻能感動到那麼多位寫作大神的肯定, 得到日本文學界大獎, 這真的是不容易的事! 我也要好好向他學習, 希望有一天跟隨他的步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山彰良 直木賞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