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電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有空. 其實一直都有聽聞這部電影好感人, 可是當時我還是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由於前幾天才在香港書展買了它的原著小說, 所以一直都想拖到看完小說才上網找電影來看. 因此當我媽提出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是有點掙扎(我很少先看電影再看原著小說的, 歷史上只有一次那就是龍紋身的女孩), 但既然有空而且上映場次又配合得到, 我決定再破例一次先看電影稍後再看回小說.

因為一場意外讓身家富有的男主角全身癱瘓, 下半輩子都要在輪椅上過生活, 不能再過回像以前多姿多采的生活. 為了方便照顧男主角, 男主角的家人決定聘請一個私家看護來照顧他. 結果一個衣著品味極差, 對於如何照顧癱瘓病人一點經驗都沒有, 愛說話但是性格樂觀的女主角竟然意外地得到這份工作的機會. 起初那個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態度十分冷淡, 而且經常嫌棄她煩. 不過經過女主角積極的努力後, 男主角終於對她卸下心防, 慢慢接受她. 可是有一天女主角意外地發現男主角原來早在半年前跟他的家人承諾了給他六個月的時間, 然後就要順從他的意願讓他接受安樂死. 女主角聽到這消息之後十分傷心, 並且希望可以出一點力讓男主角回心轉意, 而唯一的辦法就是令他能夠像一個正常男人有尊嚴地過正常生活. 在得到男主角父母的同意下, 女主角帶男主角去看賽馬, 聽音樂會, 郊遊野餐, 出席自己的家庭聚會甚至陪男主角出席他前女朋友的婚禮. 雖然最後男主角得了肺炎, 但是男主角卻真的比較開心. 之後女主角帶男主角出國度假發現他們兩個是互相深愛對方時, 女主角希望男主角可以為了她而回心轉意消滅安樂死的念頭. 沒想到男主角還是堅持自己的選擇, 因為他覺得現在的生活完全沒有意義, 他要的並不是開心生活而是他原本的尊嚴. 他希望女主角可以明白和尊重他的意願並且承諾他要好好的活下去.

一開始還會擔心這部電影會十分沉重, 沒想到卻完全相反. 一開始它也有蠻多的笑位, 雖然到了後半部是有些催淚位, 可是並不會像一些華語片那樣硬要把氣氛搞到十分沉重逼觀眾一定要哭出來那種. 不過也許是我個人的問題, 雖然到了後半部真的是非常感人, 可是它的哭點卻不能像<<我的少女時代>>那樣觸及到我的哭點, 事後回想可能我還沒有經歷過這種愛情吧! 總括而然這真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看完現在手上的小說後我也要趕快把原著小說補回來!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