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書店上看到這本很厚的書, 而書腰的宣傳字眼是寫著看完龍紋身的女孩之後就要看它了! 身為龍紋身的女孩系列的書迷, 我當然看到就兩眼發光然後就買了這本書. 我真的很想知道它為甚麼會那麼厲害可以擁有這樣的讚賞, 還是又會是一本名大於實的小說呢?

  

   身為一個中央情報局特務的悲哀就是從來都沒有人能夠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是甚麼! 永遠都是要靠假身分來度日, 即使已經退休了, 仍然都不能夠過會正常的生活?! 或許該說特務根本就沒有退休的生活~有時候甚至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突然被召回進行任務, 而且更要是有史以來最高難度的任務(也可以說是因為國家看得起你才會有這種機會!)因為這單謀殺案兇手的犯罪手法是參照了一本教導平民百姓如何可以高水準犯案以及逃避警察追蹤的一本巨作, 問題是這本巨作就是自己以另外一個身分完成的. 因此要破解這手法可以說是不可能, 又或許只有自己才能破案吧! 可是為何這宗案件的死者會在幾年後出現在地球上的另一個國家~土耳其, 並且又捲入了另一宗謀殺案呢?! 其實在原本那宗發生在東城飯店裡的案件, 那具屍體的面貌都已經被破壞得難以分辨~根本沒有人會知道她是否真的真正身分~或許那具屍體的主人只是一個替代品, 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就像在九一一事件中, 或許有些人會被以為在悲劇中犧牲~可是有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一點的小事令他們可以避開了那場意外, 只是沒有人知道而已! 有時候死亡才是最好的不在場證據!

因為小時候親眼看到自己父親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甚至親眼看到他受到最殘酷的行刑方法, 因而令自己有了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決定去行軍再把自己變成一個聖戰士~再變成一個可怕的報仇者! 偷了一萬劑感染疫苗, 希望藉此把細菌傳播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就可以讓更多人受害而死. 在土耳其查案時, 那個看似不願幫忙的女警長其實是自己的敵人?! 那個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小孩真的是她兒子嗎?! 他們跟整件事又有甚麼關係呢~跟那個報仇者是有血緣關係?! 曾經百戰百勝的特務遇上超級報仇者時, 這真的會是這位特務最後一個任務, 人生就此完結嗎? 他那完美的計畫能否把一切真相大白呢?! 難道身為一個特務由始至終都是要孤軍作戰~到死那可也不會有人幫忙, 而且都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這本書非常非常厚, 總共750頁~這應該也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後的一本書, 所以我花了一個多月才把它看完( 這本書我根本不能夠帶出街, 更何況我同時也在看另外一本書, 所以看一個多月應該不過份吧!). 就如一開始所說的, 當我看到書腰寫著”看完龍紋身的女孩後便看它”的時候雖然就立刻兩眼發光, 不過還是有點擔心是名大於實. 但是看完之後我發現果然是名不虛傳, 真的是可以配得上這讚賞(不像另一本小說當初也是以龍紋身的女孩系列作為自己的賣點). 而且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讚賞了, 因為它真的有點龍紋身的女孩的影子~其實也有一點Dan Brown作品的影子喔! 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有點悶而且也不太明白為甚麼要把 “朝聖者”和”拉撤森”分開寫, 總是覺得兩個故事好像互不相干. 後來我才明白這也就像其他典型的推理小說一樣總是會扯上關係的. 因為一直看到400多頁都好像不太看到會有女主角的蹤影所以原本以為這本書是沒有女主角的, 但是後來才發現每本小說都會有女主角的! 之前也有看過另外一些特務小說, 可是我都覺得沒有這本那麼精采, 而且有些部分我更加覺得味道是它獨有, 其他特務小說也不會看到這種情節或是味道. 也是因為這本書讓我感受到特務並不是我想像中可以過得那麼舒服, 他也有很多辛酸, 也讓我更加了解九一一事件! 其實看到最後感覺還會有續集, 不過續集可以不要那麼厚嗎? 另外聽說這會拍成電影ㄟ, 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聖者 龍紋身的女孩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