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前在一個機緣巧合下我看了這本小說, 記得當時看完之後就深深迷上了, 並且在一個月之內也把這系列其他兩本書也看完(當時還沒有<<蜘蛛網中的女孩>>). 即使把全系列都看完之後, 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再找機會把這系列的書重新再看一次, 最後還是要等到因為有<<蜘蛛網中的女孩>>的推出, 我才決定重新回到起點.

  43年前海莉突然失蹤了, 在那麼多年她的屍體仍沒有找到~雖然如此, 恐怕海莉也是凶多吉少! 每年在同一時期, 總會收到同一種花, 然而這是海莉的習慣~究竟是誰在搞那些惡作劇, 為何殺了人仍然要做那麼兇殘的事呢? 為了可以達成自己臨終的心願, 亨利決定要查出真相, 找出究竟是誰殺了海莉為何她會在那天突然人間蒸發! 能夠擔當起這個角色的唯一的合適人選便是因為堅持作為記者職業道德操守而導致名譽掃地甚至被判入獄和導致自己的雜誌社收入減少的麥可布隆維斯特. 只要他能夠查出真相, 完成任務. 除了可以收到一筆可觀的獎賞之外, 另一個便是有足夠的證據可以顯示他是清白的. 在調查期間, 他發現的而且確當天海莉根本不可能離開居住的小島~那天島上有大型的慶祝活動, 唯一一條可以離開小島的道路也封了~如果海莉仍然在島上應該會快就會有人發現或是屍體的話亦會被發現的! 究竟她是怎麼離開的? 有朋友幫? 游泳? 即使她離開了, 她又可以到哪裡? 為何每一個人得知麥可布隆維斯特在調查關於海莉失蹤這件事, 都會面有難色, 包括海莉的媽媽哥哥還有她的同輩親戚?! 在最後一張有海莉出現的官方照片中可以看到海莉是十分驚訝~她看到甚麼東西才那麼驚訝呢?! 當時在海莉後面的人正在拍照, 所以能夠找到他不就會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囉!可是又真的那麼容易去找到那個人嗎? 就算是找到他會保留那張照片? 一個人的力量根本不夠, 他竟然發現原來曾經有駭客入侵過他的電腦查看他, 雖然麥可布隆維斯特不太喜歡這種行為, 不過看來這位駭客莉絲沙蘭德應該會是一個好幫手.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雖然覺得她全身都是紋身, 又有社交障礙, 但實際上卻有超人的能力~本來看似不合, 沒想到最後竟然擦出愛火! 在兩個人的默契下, 他們終於知道海莉為甚麼要逃走, 又是如何逃走! 麥可布隆維斯特達成她的任務, 可是他又真的如願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嗎?! 最後又是誰幫他呢?

四年前看這本書的時候就覺得非常震撼, 亦都被它深深吸引, 從此便上這系列. 再次重溫這本完美之作的時候, 一邊看的時候, 4年前的回憶也一一浮現在我腦海, 那種震撼並沒有改變, 我還記得當時看這本書的時候便因為麥可布隆維斯特這個角色令我一心決定將來要當記者, 很高興到現在我這個夢想也還沒有改變. 即使已經知道了所有劇情, 可是並不會令你覺得沉悶, 反而繼續回令你不想停下來. 相比起四年前看的時候, 這次看得更加仔細, 也會留意到原著跟電影有甚麼差別(之前看的時候也不會發現這些微小的差別). 另外我覺得之前看過的一個好處是即使有些地方我沒有很仔細去看, 之後劇情可以很容易追上! 也因為這次我在看這本小說的同時, 我也有在看另外一本小說, 所以我花的時間也比之前長了很多, 但是因為看過的原因所以才令我不會將兩本小說的內容混在一起. 也許之前看過電影的原因, 所以都把主角們當成Daniel Craig和Rooney Mara來看. 看來我下個目標就是要把<<玩火的女孩>>和<<直搗蜂窩的女孩>>這兩本小說看完!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