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有這本書推出的時候其實我有點猶疑該不該去買這本書, 因為說實話當初我對於<<假面飯店>>的印象不太好, 而且又已經相隔了好幾年了, 所以印象都是有點模糊 (老實講如果內容是好的話, 相隔多久都會記得, 不過假面飯店的內容真的是平平無奇). 因此我真的有點針扎要不要去看, 而且又知道這次是用幾個短篇故事來造成的, 而<<假面飯店>>卻是一個長篇故事(本人比較喜歡看長篇故事類型的), 所以這更加令我有一些猶疑該不該去看. 不過當我看到網上介紹說這是有解釋到在柯迪希亞飯店工作的山岸尚美以及菜鳥警察新田浩介相遇破案之前各自的經歷後,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 當時心想覺得既然都已經看了下集, 現在有上集卻不看豈不是很笨?更何況再難看應該也不是差都哪裡去吧, 因為這是東野大神的作品ㄟ!

 

    每一個人都會戴著一個面具來對待一個陌生人, 然而這個面具絕對不會是真的. 即使是自己的前男友, 死者的妻子, 蒙面作家還是大學的教授, 每一個人都是會戴著一個面具. 可是身為一個飯店飯店櫃台職員還是一個刑警都有資格拆穿這些人的面具嗎? 如果不拆穿他們的面具, 社會能夠維繫平安嗎? 但每一個面具背後都是為了自己愛的人才會戴上那個面具.

    

    東野圭吾全新一個偵探系列名正言順新田浩介就是主角, 不過說實話我個人卻覺得山岸尚美才是主角, 以她的能力來講, 她真的絕對不會比新田浩介差, 因此我個人覺得他們兩個合體才是完美的! 相比起<<假面飯店>>我個人覺得這本比較好看(雖然我已經不記得那是說什麼), 可是這一本有一點類似加賀恭一郎系列的<<新參者>>和<<再一個謊言>>一樣, 所有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愛人才戴上假面面具, 都是暖暖的. 而且透過這一本書, 我可以認識到新田浩介和山岸尚美相遇之前的經歷(希望湯川學系列也有類似的東西,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知道他在大學裡的生活). 最後說實話, 其實是不是所有天才型的偵探刑警都是都是高冷的嗎?! 從國外的福爾摩斯(最近很迷SHERLOCK) 到島田莊司老師的御手潔還有湯川學, 加賀恭一郎到現在的新田浩介全都是高冷, 所以這是當偵探的唯一條件嗎?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