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上網尋找了有沒有東野圭吾的一些出新書的消息的時候無意之中發現會推出這一本, 當時我反應是出版社真快, 這明明好像是2015在日本的新書, 2016年初就有中文版了真的好有效率. 而之從知道了出版日期之後, 我就每一天都很期待擁有這本書的一天. 不過生活在香港的我當然知道香港至少要晚台灣十天才會有貨, 所以出版日之後的十天, 我就開始走遍所有的書店去尋找它的蹤跡. 但過了差不多20天都還是沒有見到它的蹤跡的時候, 我就開始著急, 心想香港應不會沒有這本書吧. 終於在我要放棄的時候, 我意外地發現一間本土書店竟然有它的蹤跡, 雖然當時我已經透過誠品書店去幫我訂這本書, 不過我仍然二話不說就把它買回來看. (慘了, 我將會有兩本同樣的小說.不過我現在書都已經看完了, 可是透過誠品訂的那一本還是沒到.)

短短兩個月內兩個著名的溫泉區都發生了兇案, 經化驗後兩名死者的死因都是因為氣體中毒. 而兩名死者都是演藝圈的人, 一個是有名的導演製作人, 另外一個卻是無名的演員……不過這一切是有關連的嗎?巧合還是只是一場意外?據說名製作人的老婆是小他40年的美女, 所以會是謀殺嗎? 這樣不就是可以解釋為了騙取保險金而謀殺自己的老公嗎?兩場意外發生之後, 一名神秘少女都被目睹過在兩個現場出現~這個女生叫羽原圓華. 這跟大概在10年前那個救活了同樣因為氣體中毒而變成植物人的那個醫生羽原有關係嗎?他們是父女嗎?那個植物人的一生就因為一場重大的手術改變, 發生奇蹟了嗎? 可是十年前的這個意外跟這次的意外又有甚麼關係呢? 看似無關的羽原圓華究竟是甚麼人?! 為甚麼她像擁有超能力似的!!拉普拉斯的魔女究竟是誰? 這一場意外是有預謀的還是真的是一個意外而已呢?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作家生涯30週年的紀念作, 所以在書的背後東野圭吾有寫到”我想毀了之前的作品才寫這本書”但是當時我在想應該說是向之前的書作一個致敬吧!還有自嘲, 在裡面真的不難找到他之前作品的影子, 所以有時候我在一些地方都會有些會心微笑. 一如慣例東野圭吾大神都會很喜歡開了很多條人物的支線, 所以當我一邊看的時候我就不停在腦海裏面畫一個人物關係圖, 在想這個人物跟那個人物到底是有甚麼關係. 不過我覺得這次好像多了一點點, 導致我在想這條人物關係線會是跟案件有甚麼關係, 或是希望在之後可以知道更多的時候, 卻發現後來這條線沒了.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是美中不足的事(當然有時候是我敏感了一點, 一點小事也會向一番是不是有關係). 不過我覺得這一次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在初段就可以知道兇手了, 可是問題就是在推理究竟是怎樣做的, 動機是甚麼, 還有當中互相有甚麼關係. 這樣的安排東野圭吾並不是常常會有, 這應該算是他的擅長絕招吧, 因為他有很多著名的作品都是用這個安排! 不經不覺原來東野圭吾已經出道30年, 雖然我喜歡的他時間比這段很多, 可是可以看到他35,40,50 週年的紀念作品!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