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完<<地獄>>, <<失落的符號>>, <<達文西的密碼>>後, 我深深對羅柏蘭登著了迷. 所以我才決定要把這一本去看完. 其實這一本也是我第一本真正走去看Dan Brown的書, 可是當時看到一半就因為看不懂而放棄了. 因此這次其實是抱著一個蠻矛盾的心情去看, 不過為了可以看到羅柏蘭登, 甚麼都不管了.

為了防止一個反物質的化學品, 羅柏蘭登竟然大鬧到梵蒂岡了! 而且當他們到了當地之後才發現一群候選的教宗有危險了, 四名大熱候選教宗竟然同一時間失蹤了. 不過同時間竟然發現每一個小時都會有一個候選教宗被謀殺, 而且羅柏蘭登更發現他們的死根本不只是普通的謀殺, 而是牽進一個已經失落很久的教派, 因為每一個屍體上都有一個烙印!!~先是土, 然後是氣, 火, 水,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最嚴重的, 最後一個特別的烙印才是兇手的真正目的. 而世界上會用這種方式來懲罰罪惡者的教派就是只有—光明會! 所以這一切真的代表光明會是存在的嗎? 羅柏蘭登這次的任務除了要防止更多人受傷害, 亦要阻止這意外的新聞爆出, 可是天意永遠都是弄人的, 全世界的人透過新聞台的偷拍而知道這件事了. 為了防止更大的爆炸發生, 造成更多人命的損失, 羅柏蘭登拿自己的生命去拼了, 即使是上山下海也在所不辭~還是是為了自己愛的人才這樣做的? 究竟這一切是為了報復? 因為私人恩怨? 可是一切都查證清楚了嗎? 前教宗的死根本不是中風, 而是毒死? 這跟他其實有兒子的事有關嗎?

幾年前我嘗試看了Dan Brown的小說, 那就是這一本書, 這也是我第一本去看Dan Brown的小說, 然而當時卻看不懂究竟想要去說甚麼, 所以看到一半就放棄了. 幾年後的今天, 我再次去看這本書, 以為長大了會更懂.不過當我看到中間的時候,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當年會看不懂了, 因為在中間他真的解釋太多聖經故事還有宗教的傳統了, 所以令人覺得有一點沉悶! 而那個時候我邊看邊覺得<<達文西的密碼>>好看多了, 不過當我看到結局的時候者已經顛覆了我的感想, 其實也是差不多了. 不過我真的不明白這為甚麼會叫前傳呢? 根本就沒有甚麼關係嘛. 在猜想真正的目的是甚麼的時候以為自己已經看了三本羅柏蘭登的系列就可以抓到劇情的發展知道背後黑手是誰~然而事實證明是失敗的! 雖然整體來說是不錯了, 不過有些劇情真的偏離現實, 現實都不太可能會發生這種是吧! 最後真的很想問一個問題, 其實Dan Brown這樣大鬧傳統宗教, 不怕受到生命的威脅嗎?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