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已經聽過丹.布朗名字那是因為一套電影”達文西密碼”那個時候雖然沒有去看電影可是印象中好像有在圖書館裏面借過這本書來看, 可是當時的我可能還小, 看了頭幾頁之後就覺得很難明, 所以就放棄了. 直到最近看完了丹布朗的新書<<地獄>>跟<<失落的符號>> 之後就再次引起我對他的作品的興趣. 因此我決定由我第一次認識他名字的書開始.

   

    因為一句P.S找蘭登的字眼寫在屍體旁邊竟然令哈佛著名教授羅柏.蘭登被懷疑成為殺人犯?其實這一句是否是有另外一個的意思? 是希望蘭登幫忙解開謎團, 還是保護自己的女兒? 背後又是隱藏了甚麼秘密, 當中有牽涉了多少人呢?! 究竟蘭登要找到的那個聖杯是有多重要, 又有甚麼可貴的東西, 卻令全世界的人都希望得到它, 解開它呢~那是因為揭開了一個秘密機構的秘密?還是揭露了宗教的真相?! 還是保護了一個家庭? 還是…….其實它只是一個普通的聖杯而已?! 當蘭登在逃避法國警察的追蹤的時候, 有一個有錢人很主動的幫他從法國逃到英國, 避開所有警察的追蹤. 然而這個人竟然是最佳演員?! 究竟誰才是最大的幕後黑手, 誰是好, 誰才是壞的?! 究竟蘭登真的可以把指一切揭開找出真正的真相嗎?

  

    因為電影讓我認識到丹布朗, 也讓我認識到這本書. 說真的我好像有在電視上看過一點點這部電影, 可是我真的一點關於這個內容的印象也沒有, 我只是記得我之後好像有借過書來看, 可是讓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很悶.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真的看不懂, 所以看了幾頁之後就已經放棄了. 沒想到長大後, 當我再次拿起這本書的時候我竟然看明白這本書了, 而且是會看到不捨得放下這書. 雖然我覺得整體來說佈局是非常緊湊, 常常讓我想要打開到後面想要知道之後發生了甚麼事, 尤其是真的很緊張羅柏蘭登跟蘇菲亞會不會有事…… 而且也有讓我掉下陷阱的情節啦, 我常常在猜究竟就是誰是最大的幕後黑手, 會不會是那個, 或是那個誰? 可是沒想到最大的幕後黑手竟然讓我驚訝了!! 不過唯一不好的地方, 我覺得述說聖杯跟聖經故事那裡略悶了一點點. 最後, 我真的覺得羅柏蘭登跟蘇菲亞真的是絕配了, 真希望他們是在一起!!!!都一起出生入死了! 最後最後, 其實羅柏蘭登根本不是教授,而是哈佛大學的James Bond, 他都已經習慣了被追殺, 以及保護女主角了.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