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買這本書之前我就已經在網上看到宣傳說這本書絕對會顛覆大家對於東野圭吾該有的對象.一開始當我知道這本書並不是推理作品的時候, 我曾經有暗地裡跟自己說”你到底迷東野圭吾到甚麼程度啊?”明明這本書的類型就不是我喜歡的, 可是到最後我還是心甘情願地去第一時間去買這本書! 其實原因很簡單, 那就是我很想了解一下東野圭吾大神的學生生涯.

     

    不同學校都會有不同的傳聞, 而且學生之間也會對其他的學校也有一些既定的印象.不過所有學校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傳聞就是~營養餐難吃的原因原來是為了另一個目的? 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偶像, 而男生的偶像都是一樣的. 他們小時候的偶像是超人, 而長大之後卻變成李小龍?!上體育課的時候偷窺女生換衣服?!這是必須的!! 到了長大懂事的時候, 面對眾多大學的選擇便會有一種自信過高的情況出現, 甚至不知道自己報了甚麼! 這種情況的下場通常只有一個……就是需要重考一年!而進了大學的時候就會需要面對另一個難題, 那就是要入哪一個社團? 面對不同社團爭人的時候, 以為找到一個正常一點的, 沒想到原來是沒差!因為最終的結果還是會被學長耍的! 聯誼的時候無論遇到甚麼女生, 將來都是會約出來的?! 學生時期是混過去?並不誇張, 因為進公司的時候也是混進去的! 以為以上的都太誇張? 可是如果學生時期沒做過這些, 你必定會後悔的!!

    以前在看東野圭吾老師的作品是就已經在猜想老師在念書時期是一個怎樣的學生, 應該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而且一路都是十分順利. 不過有時候也能夠在一些角色身上看到一些壞壞的感覺, 所以難道是老師也是一個壞學生?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其實老師的學生時期一點也不順利, 而且他的經歷也是我們每一個的必經經歷. 對於我這個也是在學生時期經歷過無數的失敗過的人才會懂的, 而且這也是對我來講是一個好好的鼓勵我的作品! 因為我可以更明白到有時候念書不成, 並不代表將來就不成功! 東野圭吾老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雖然文化史有差異, 可是大家看到每一個部份的時候還是會有共鳴的! 雖然我個人覺得超人那一部分比較悶.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